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救人!6岁娃翻楼顶回家悬在半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8 11:33:21  来源:成都商报  


 
  一个家住六楼的6岁小男孩,在家人都不在、自己又没有钥匙的情况下想回家,他会怎么办呢?

  的一个6岁孩子昨日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像蜘蛛人一样从楼顶“翻”进去。只可惜,这位小男孩刚刚翻到6楼的窗台遮雨板上,便因上不沾天下不着地的困境被吓得哭了起来……邻居看见后马上拨打了110和119求助,最终小男孩平安脱险。

  他的“豪气” 想回家却没钥匙 6岁娃决定从楼顶翻越

  “我当时是想从六楼楼顶翻回家去。”昨日12:30,这个被困在遂宁市嘉禾东路政府宿舍某栋6楼窗台遮雨板上长达半个多小时的小男孩小宝如是向遂宁市消防支队嘉禾路中队消防队员介绍自己的“壮举”,“我在外面耍完了想回家,结果家里没人,我又没钥匙。”

  联想到自己平时在楼顶玩耍的情景,小宝决定自己从楼顶回家,“我算好了的,从那个位置翻到板板上,再从板板那翻下去,雨棚下面就是我家卧室。”于是小宝来到天台,抓住天台边缘的铁条,顺利地滑到了不到30厘米宽的六楼窗台遮雨板上。

  他的困境 上不沾天下不着地 只有站在6楼哭

  但接下来的步骤让他犯了难,“他要想进屋,必须走到用彩钢板搭的雨棚边缘,再向下翻进房间去。”一位消防队员介绍,可能是看到距离地面确实太高,小宝在翻到水泥遮雨板上后,便没有了继续向下翻的勇气。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6楼的窗台水泥遮雨板宽度确实只有20多厘米,但和天台顶部却有近2米的距离。小宝站上去后,只能贴着墙缩在那里,无法转身,也无法动弹。“我当时都想从上面翻回去了,但是够不到。”身高只有110厘米左右的小宝低声说。

  无法原路返回,也无法向下爬回家,又偏偏身处这个偏僻到几乎无人注意的窗台顶部,“我就只有站到那里哭,也没好哭出声。”小宝说。

  他的幸运 邻居发现并报警 最终平安脱险

  万幸的是,约十多分钟后,住在对面楼的邻居发现了被困在楼顶的小宝,并马上拨打了110和119求助。

  “我们是12时12分接到报警的。”遂宁消防嘉禾路中队一名队员表示,接到报警后,中队出动了1辆抢险救援车6名队员赶赴现场。

  “那个小男孩站在6楼窗台的水泥遮雨板上,两脚已经开始发抖了。”消防队员表示,小宝当时的情况十分危急,“我们首先担心的就是他太害怕,或是体力不支,不小心掉下去。”经过现场合计,救援人员当即分工:由派出所民警在旁边与男孩保持对话,安慰其静心等待救援;同时,由一名消防战士系上安全绳,从天台下滑到窗台上,将小男孩抱住,送离险境。

  “救援很顺利,没用上5分钟。”消防战士表示,一位战士在安全绳的保护下,翻出窗台,先挪动到小宝的正前方,将小宝牢牢保护在靠墙的内侧,再尽量保持平衡,同时双手将小宝托举上去。在天台上营救人员的帮助下,小宝被几双大手同时抓牢,拉回了天台,最终平安脱险。

  消防官兵在此提醒广大父母,寒暑假是儿童单人意外多发的时期,希望家长不要让年幼的孩子独自在家,并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以免发生意外。( 刘林 成都商报记者 董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4岁女孩被妈妈丢弃超市续:母亲已现身接女儿回家
下一篇:为留住青春记忆 她用11万根头发编织衣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