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团年饭成不归路 男子酒足饭饱提着年货坠下高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6 10:36:17  来源:华龙网  



房主将铁门锁住,消防官兵只能悬绳垂下堡坎救人。


医护人员在堡坎下面对刘作礼施救


刘作礼身边还有两瓶摔碎的橄榄油

  家住沙坪坝区杨梨路的兰祖荣怎么也没想到,1月24日早上8时许,丈夫一句“今天晚上你不用做饭等我了,我要和同事吃团年饭”,竟成了丈夫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当晚8时,刘作礼与几位同事酒足饭饱,踉踉跄跄回家,不慎坠下5米高堡坎,再也没有起来,他的身边还有两瓶摔碎的橄榄油。

  晚上8时40分

  民警到达现场

  住在杨梨路111号附近的胡修华告诉重庆晚报记者,1月24日晚8时33分左右,她在黑暗中隐隐约约看到一个人影左右不定地移动,“我还没看清楚,就听到一声闷响。”胡修华说,“那声音吓死人了。”

  听到响声的还有走在刘作礼前面50多米的夏德义,“听到闷响后,我一扭头,走在我后面的那个男人不见了!”夏女士说。

  “有人摔下去了!赶快报警!”周围居民纷纷出来。晚上8时40分,沙区渝碚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民警李艳海、盛行全立即拨打119,同时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躺在5米高堡坎下。两位民警立即拨打120。

  晚上8时50分

  消防悬绳救人

  晚上8时43分,消防战士和沙区人民医院医生到达现场。两位民警一边疏散人群,一边寻找下到堡坎的路。然而,到达堡坎的唯一通道,被一扇铁门锁住了。

  “时间就是生命啊,我们里里外外找了住在底楼的住户,就是没人开门。”敲打铁门几十声后,民警、消防战士和120医生决定悬绳救人。

  消防战士通过绳索下到黑黢黢的堡坎下,“有生命体征,但很微弱了。”消防战士大声对上面的医护人员说。

  “救人要紧!”晚上8时50分许,消防战士一脚踹开铁门,医护人员赶紧下到堡坎下面。

  晚上8时59分

  拉出死者遗体

  但是,当医护人员到达伤者身边时,伤者微弱的脉搏消失了。15名参与救援的民警、消防战士和医护人员都陷入伤悲中。

  由于铁门很狭窄,无法通过死者遗体,民警和消防战士决定用绳索和担架把死者拉回地面。

  晚上8时59分,死者遗体被拉上地面。通过死者的手机,民警找到其家属。

  死者刘作礼今年56岁,妻子兰祖荣今年43岁,12年前,夫妻俩从老家四川省富顺县来到重庆。

  昨日,在渝碚路派出所,兰祖荣告诉记者,她的身体很差,20岁的儿子也没有工作,家里全靠丈夫每月2000多元打工钱生活。

  “他是3个月前到这家公司做搬运工的。”兰祖荣哽咽着说:“早上他出门时,突然扭过头对我说,叫我不要准备他的饭,他不回来吃。我哪里想到,他真的回不来了……”

  刘作礼身边,有两瓶摔碎的橄榄油,兰祖荣说,估计是丈夫给家里带的年货。

  警方调查得知,24日晚,刘作礼与几位同事AA制吃了火锅,喝了酒,走过杨梨路111号附近,不小心摔下堡坎。

  “他酒量不是特别好。” 兰祖荣说:“平时他最多喝3瓶啤酒,他的量也就是10瓶,那天肯定他喝得太多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此处堡坎边护栏不足50厘米高,只及人的膝盖处。

  “我们这里经常出事,特别是晚上,没得路灯。”目击事发经过的胡修华说。

  律师观点

  若是公司聚会应该认定公亡

  若是私人聚会同事要担责任

  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潜卫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桐雨表示,如果刘作礼当晚参加的是公司组织的聚会,那么这种行为应该认定为工作的延续,在工作期间死亡,应该认定为公亡。

  如果是私人聚会,聚会期间饮酒,聚会的其他人有相互扶助、帮助的义务,如果饮酒后回家途中导致意外伤亡,其他人要承担适当的民事赔偿责任,死者是成年人,也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责任。(记者 郝瑶 杨帆 实习生 杨怡枭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多地现“医生感染H7N9死亡” 官微紧急核查澄清
下一篇:女子将4岁女儿丢弃在超市 行为涉嫌遗弃罪(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