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康泰克再成制毒原料 估算10盒可造3克冰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13:59:32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有报道称,近日,广东公安、武警联合围剿陆丰市三甲地区“第一大毒村”博社村,缴获冰毒2.925吨、制毒原料过百吨。根据警方公开的信息,GSK在华合资公司中美史克生产的感冒药“康泰克”成为重要的制毒原料。

  实际上,这已不是康泰克第一次被指可做制毒原料。自2010年起,在山东、湖北等地破获的制售冰毒案件中,所使用的原料均来自康泰克。

  据了解,2000年,因含有容易引发中风的PPA,康泰克被迫在全球更换配方,加入了盐酸伪麻黄碱,更名为“新康泰克”。作为新康泰克的最大卖点,伪麻黄碱可以有效缓解感冒时带来的鼻部不适。但同时,通过简单的化学转化,也可制成俗称“冰毒”的甲基苯丙胺。

  根据估算,每粒新康泰克胶囊为95毫克,含盐酸伪麻黄碱90毫克。理论上,10盒新康泰克胶囊就能制出3克冰毒。从每盒11.6元的“康泰克”到每克1000元的低纯度冰毒,其中的暴利不言而喻。

  针对利用康泰克制毒现象,GSK中国方面昨天告诉记者,为了打击犯罪活动,保障订货量与市场需求一致,公司采取了管理工厂PSE仓储、监控销售供应链、严控经销商需求量等一系列应对措施。

  事实上,针对感冒用药,很多制药企业已经开始选择可替代伪麻黄碱的成分。GSK中国表示,就目前来看,该成分还是治疗感冒最有效的药物,除了已经推出的伪麻黄碱小于30毫克的红装康泰克外,公司正在着手进行产品改良。“伪麻黄碱成分小于30毫克后,想要制作冰毒的可能性就不大了。”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副会长张承绪说。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表示,很多毒贩可以通过注册药品销售公司从批发渠道获得康泰克药品。此外,尽管药店途径购买有数量限制,但是还是通过重复购买的途径获得。监管漏洞尚存也给毒贩留下了铤而走险的机会。(记者平亦凡)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春运抢票大战开幕 广东开往湘鄂川渝火车票最紧张
下一篇:今起10天进入售票高峰期 春运火车票要赶紧下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