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佳绣娘”助阵文化旅游节 获奖作品淘宝拍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21 13:44: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7月20日,在第七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暨2014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到来之际,黔东南州举办第二届“百佳绣娘”评选活动助阵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

  据了解,此次参赛作品要求除锡绣、挑花自主选择底布和丝线外,其余绣法底布统一使用黑色或红色手织布,均由组委会提供;丝线及其它材料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底布规格统一为20cm×20cm。

  比赛时间共计11天,初赛10天(7月9日—7月18日),选手以县为单位在统一命题要求的基础上自行设计刺绣图案居家刺绣,初赛阶段作品不得绣完,必须留存一天的刺绣工作量在决赛当天完成;决赛1天(7月20日)在州内集中进行,由专家组现场评定打分,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

  本次比赛所有获奖者均可按照规定要求参与黔东南州民间艺人等级评定。评选结束后,组委会工作人员在征得参赛选手同意,双方共同对获奖选手的作品进行评估作价,并及时整理作品相关资料,参与黔东南州妇女民族手工产业协会组织的淘宝拍卖活动。

  黔东南民族手工产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多彩,工艺独特精湛,它已经融入了当地各民族的日常生活,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历年开展的“多彩贵州”旅游商品能工巧匠大赛中,我州共有300多名妇女获奖,其中特等奖3人,一、二、三等奖有20余名,目前我州能够从事手工产业生产的妇女至少有20多万人以上。已开发、生产投入市场的民族手工旅游商品有300多类、200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已逐步成为具有黔东南地理标志和鲜明苗、侗民族特色的朝阳产业。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导游服务中心在黔东南职院挂牌成立
下一篇:州庆放假通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