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警方首次举办大规模警营开放日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0 14:42: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市民在观看宣传展板

市民在观看宣传展板

  本网讯(刘承宇) 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人民群众对警察工作的了解。5月10日上午,以“大练兵、大培训、大比武”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在凯里市公安局机关大院及永乐路举行。

  警务实战技能表演 让我很有安全感

  “帅呆了,太厉害了”,10日上午,凯里市永乐路上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

  10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在表演场地上,凯里市公安局的特警队员正在向邀请的代表及路过的市民表演擒敌拳、徒手攻防技术、应急棍、处置极端暴力行为等实战技能。

  其中又以处置极端暴力行为最为精彩。只见一名持刀“歹徒”在街上疯狂的挥舞着凶器,叫嚣着“我要杀人”!附近的巡逻民警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在稳住“歹徒”的同时,请求特警进行支援。

  特警在接到巡逻民警的求援后,立即赶赴事发现场。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最终,将该“歹徒”成功制服。在“歹徒”被成功制服后,围观群众不禁拍手称赞。

  市民吴女士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特警们的表演,尤其是对‘歹徒’的成功处置,让我很有安全感。”

特警队员在表演擒敌拳

特警队员在表演擒敌拳

徒手攻防技术表演

徒手攻防技术表演

特警将“歹徒”围住

特警将“歹徒”围住

  警用装备展示 能摸到真家伙太酷了

  在活动现场,还设有警用装备、警用车辆等展区。据介绍,当天共展示了05式转轮手枪、五六—1式冲锋枪、38毫米防暴步枪、八八式狙击步枪、伸缩钢叉、强光炫目器、防暴服等20余件警用装备。

  其中,最令参访者激动的莫过于在警械展示台前“亲密”接触手枪、冲锋枪、狙击枪和防爆服等警用装备。“平时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现在能摸到真家伙真是太酷了!”在现场的参观者不时发出这样的感叹并不时拍照留念。

市民接触“真家伙”

市民接触“真家伙”

  天网工程显威 犯罪分子尽在掌握

  在随后的“天网工程”及“典型案例”汇报会上。民警向参观群众介绍了利用“电子警察”抓拍、录入辖区路段违法犯罪行为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全过程,进一步展示什么叫做“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据民警介绍,自“天网工程”启动以来,凯里市的刑事犯罪破案率逐年提高,为凯里的平安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媒体采访市公安局政委余美英

媒体采访市公安局政委余美英

  群众满意 警营开放活动效果好

  据了解,这是凯里市多年来首次大规模全面展示警务装备、警务效能、警务形象的一次重大警务活动。共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监督员、各大媒体记者、村(社区)书记(村长)、学生代表、群众代表及普通市民等近三百人参观了此次活动。

  据市公安局政委余美英介绍,长期以来,群众对公安机关和民警的工作还有些不了解。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让群众参与进来,把公安机关的工作展示给群众看,进一步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麻江:狗王争霸 土狗“小白龙”获得第一名
下一篇:国家银河培训工程凯里开讲 政府买单企业免费培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