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手机微信圈狂热点发“88888……” 市民:憋气游戏会致死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2 10:45: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记者4月21日早晨起床看到手机里微信朋友圈满屏的发布“8888888…”动态,如此风靡的游戏原来是一个最新的看谁肺活量大的无聊游戏,从游戏延伸出一个问题:憋气能憋死人么?


 

  据悉,该游戏规则是:一边憋气,一边手不停地输入“8”字,憋气时间越长,打出来的8也就越多;打的8越多,证明肺活量越大。据说,一般来说3行要看病,5行正常,9行超人……。

  那么,真有传言憋气会憋死人吗?回答是:不可以。人体内有一套不需要有意控制的自主呼吸机制,它的核心是脑干。人的身体,比起风靡的点“8”游戏要聪明多了。

  记者带着问题咨询了剑河县人民医院外科熊医生,熊医生表示:对于人类来说,呼吸可以有意识的控制。人类跑步、游泳时控制气息以及憋气,靠的都是有意识的控制。然而,人类在睡觉的时候,是没法这样有意识的控制呼吸的。

  随后记者在网上查询到,人类还有一套不需要意识参与的控制呼吸的机制。

  据了解,无意识的呼吸是由脑干来控制的,呼吸速率和一口气呼对少,取决于身体的需要。这一切都能自动调节。当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增加,碳酸会增加,运动过程中产生的乳酸也会降低pH值。血液中的pH值的下降,会刺激颈动脉、主动脉中的化学感受器,也会刺激延髓中的呼吸中枢。化学感受器会把神经冲动发送到延髓和脑桥(二者都是脑干的组成部分)中的呼吸中心。这些中枢会通发出指令,让人体呼吸。

  结果是,如果有人希望用呼吸来自杀,只要他够能一直坚持憋着,那么他会把自己给憋晕过去。之后脑干中枢神经会接手管理发出指令,让呼吸恢复,并不会自杀成功。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楼盘携钜惠来袭 尽在2014凯里市春季房交会
下一篇:开电动三轮车的朋友注意了!5月1日起需持证上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