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昨起黔东南州率先规范气瓶净含量 杜绝缺斤少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2 13:17: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黔东南州质监局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计量惠民为切入点,以规范气瓶净含量为突破口,切实规范液化石油气市场秩序。

  目前黔东南州液化石油气钢瓶市场上有YSP-35.5和YSP-12两种规格,其中YSP-35.5充装重量有13、14、14.5KG,YSP-12充装重量有4.2、4.6、4.8KG,部分充装单位未标注液化石油气净含量,市场不规范,企业充装不透明,消费者对净含量不清楚。

  针对气瓶净含量不规范的问题,黔东南州质监局于2014年3月28日组织召开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州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黔东南州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范围、内容、步骤、责任分工并提出工作要求。全州质监部门将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及外地进入我州市场销售液化气的经营网点列入专项整治范围,要求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突出抓好气瓶安全、液化石油气质量和计量等工作。各充装单位必须明示液化石油气净含量向社会公开并备案执行。今后充装单位须在其充装销售的液化石油气钢瓶上显著位置标注气体名称、净含量、执行标准、充装单位、充装时间、投诉电话、气瓶使用安全说明等信息。经销门市要制作公示牌并悬挂在显著位置,明示净含量及监督投诉电话等内容。率先在全省规范气瓶净含量,老百姓可根据使用前后对比来监督,对计量不足的向质监部门投诉,质监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此项专项整治活动从4月1日开始,要求各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一个月整改完成。州局稽查局、各县(市、区)局将加大对州内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的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查力度,严把液化石油气质量关,杜绝缺斤少两、掺杂使假等质量违法行为,从严查处使用非自有产权、超期气瓶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规范我州液化石油气市场秩序,确保计量准确和质量可靠,预防和减少液化石油气气瓶安全事故,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蒋文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淘宝周年庆典中奖查询
下一篇:广场舞你到底多美好? 凑26万买高音炮反击背后的思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