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刘晓春副州长带队到雷山乡村开展人口计生调研督导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30 12:34: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以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刘晓春副州长为组长的州委、州政府人口计生工作第三调研督导组一行四人轻车简从,风尘仆仆地深入到雷山县大塘镇、丹江镇的部分村居、社区以及乡镇计生办、计生服务站等基层单位对人口计生工作开展面上调研督导活动。

  在调研督导中,州督导组围绕县、乡贯彻落实省、州人口计生重大决策部署,县、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对州级人口计生“重点管理乡镇”实行挂牌攻坚、责任分解、督促落实和“升位摘帽”主要思路和措施,县、乡、村 “双诚信双承诺”工作提质升级和推行“三按月”工作机制强化基层管理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工作进展,村(居)两委履行人口计生职责的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入户访谈、查阅资料、报表分析等形式,进村入户与育龄群众面对面交流,与县乡党政领导、基层计生干部、村(居)两委负责人座谈,近距离了解雷山县2014年度前5个月人口计生主要指标进展及宣传教育、利益导向、依法行政、优质服务、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队伍建设、投入保障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州督导组在反馈会上,对雷山县前5个月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肯定,认为雷山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计生干部职工针对2013年度人口计生工作失利局面,敢于正视现实,重新审视和定位人口计生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呈现蓬勃生机,活力迸发的良好势头,集中体现在领导高度重视,高层推动有力;基层计生干部面对困境不气馁,愈挫愈勇、爱岗敬业、赶超创新意识强烈;流动人口网上办证、社区网格化、诚信记录网上查询等工作创新亮点多,增比进位的实力渐强。同时也指出雷山人口计生工作仍然存在基层基础有待加强,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仍需核实,性别比治理措施、村级承担计生工作、乡镇分管领导掌控能力、宣传教育氛围等方面亟待加强的问题。

  督导组最后要求,雷山人口计生工作实现“上档升位”目标,要立足于纵向超越自己、横向赶超兄弟县(市),敢于面对挑战,提振士气,进一步迎头赶上,缩小差距。要坚持好的思路和做法,巩固良好的发展势头,力争在一些工作上走在全州前列;要配强配足人员,落实职责任务,提高报酬待遇,提高能力素质,切实强化乡、村两级这个基础;要全面摸清家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避免服务对象不清、风险隐患增大和误导形势研判,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巩固和提升“国优”水平,优化资质结构、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满足育龄群众避孕节育、优生健康多元化需求;要提供优质的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展示人口计生部门合作包容、海纳百川的开放形象;要守住依法行政底线,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只添彩,不添乱,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县委副书记杨少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丹江镇党委书记金光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建文及相关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口计生局负责人全程或部分参加调研督导活动。(文玉荣)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镇远石屏山景区发生滑石地质灾害 一汽车被砸“浑身窟窿”
下一篇:黔东南州苗学会2014年工作会议召开 杨登林主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