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周(3月3日~3月9日)我州仍多阴雨天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2 15:33: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3月3~9日我州仍多阴雨天气

  【摘要】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下周(3月3日~3月9日)我州仍多阴雨天气,部分路段有雨雾。

  一、具体天气预报

  3日(周一):全州阴有小雨,州西部麻江、丹寨、黄平等县部分路段有雨雾;

  4日(周二):小雨转阴间多云,气温回升;

  5日(周三):多云转阴有小雨;

  6~8日(周四~周六):阴有小到中雨,气温下降,州西部麻江、丹寨、黄平等县部分路段有雨雾;

  9日(周日):小雨转阴间多云。

  气温预报:预计下周日最高气温将出现在4日或5日,州南部榕江、从江15℃左右,其余地区11~13℃;6~8日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下降,日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日或9日,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2~6℃,地势较高地区0~1℃。

  二、本周(2月24日~3月2日)天气实况

  本周我州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4~25日和27~28日部分乡镇出现中雨,丹寨、麻江、从江等县部分路段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雨雾。本周最低气温出现在3月2日早晨,为2.8℃(丹寨)~7.4℃(榕江),凯里4.1℃。

  三、森林火险预报

  预计下周我州多阴雨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最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1~2级。

  四、建议

  下周我州多阴雨天气,部分路段有雨雾,雨天路滑、能见度低,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大部分时间天气较湿冷,用火用电注意安全,用煤用炭烤火取暖,要注意适时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气象科普 惊蛰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太阳运行至黄经345度时即为惊蛰,一般在每年的3月5日或6日,今年惊蛰是3月6日。惊蛰的意思是天气回暖,春雷 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惊蛰节气到来,这时气温回升较快,渐有 春雷 萌动,雨水开始增多,“ 春雷 响,万物长”。除东北、西北地区仍是银妆素裹的冬日景象外,我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已升到0℃以上,华北地区日平均气温为3~6℃,沿江江南地区为8℃以上,而西南和华南已达10~15℃,长江流域大部地区已渐有春雷。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常年雨水、惊蛰亦可闻春雷初鸣;而华北、西北地区除了个别年份以外,一般要到清明才有雷声,为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雷暴开始最晚的地区。惊蛰节气到来,虽然升温快,但强冷空气活动还较频繁,天气乍寒乍暖,人们要注意冷暖变化,适时添减衣服,预防流感等季节性疾病。同时雷电天气开始增多,要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马上省钱、马上就到”——黔东南邮政推出“黔中快包”新业务
下一篇:3月2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