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外国“背包客”高速路上拦车 懂英语的交警解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2 09:14: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外国“背包客”高速路上拦车 懂英语的交警解难题
 

  2月11日,两名来自克罗地亚的“背包客”擅自走上沪昆高速公路拦车去湖南衡阳。事发后,黔东南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及时将其带离,并最终帮助他们搭乘到了开往湖南的大客车。

  据介绍,11日上午10时许,这两名外国“背包客”背着大包,手里拿着本子,在凯里西高速公路进站口不停地向过往车辆伸出拇指,示意搭车。

  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张华发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制止了这种危险行为。然后将二人带到治安检查岗内询问情况。然而,两人除了说“谢谢”二字外,其它中文都不会。这可把民警张华等难住了。

外国“背包客”高速路上拦车 懂英语的交警解难题

  无奈之下,张华便向中队值班室汇报此事。还好,中队民警杨黎黎等会说英语,中队领导指派他们前来“增援”。

  杨黎黎等民警到场后,首先询问二位外国“背包客”意欲何为。经了解,他们从香港进入广西旅游,后进入贵州并去了荔波。此番经过凯里去衡阳,最后再赶赴江西。

  不过,目前去衡阳的列车票一票难求,二人购买不到,加之不懂中文,人生地不熟,那情况就更糟糕了。无奈之下,二人来到高速公路边,打算拦车赶赴衡阳,但在高速路口,没有车辆敢停下搭载他们,二人拦截半天,没有任何结果。

外国“背包客”高速路上拦车 懂英语的交警解难题

  获知二位外籍“背包客”的情况后,懂英语的民警杨黎黎拿出地图,介绍了前往湖南的路径。因为凯里没有直达衡阳的车辆,须转道湖南邵阳,才能去得了衡阳。事发当日上午11时许,民警安排这两名外籍“背包客”上了前往邵阳的班线车。(游玺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州气象台11日16时56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下一篇:黔东南州凝冻来袭 选择水路出行的旅客增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