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幼儿园圈占小区广场 业主封路维权
作者:发表于:2014-07-31 11:34:51 来源:辽沈晚报 』

前日,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号街的丽水金阳楼盘,正在装修的幼儿园占用了园区广场。

四道铁门将小广场与园区分割开来,铁门是刚刚进驻园区的幼儿园安的,这个广场位于正装修的幼儿园楼下。

认为公共绿化花园被侵占,众多业主们开始集体维权,一度封路不让装修车辆进出。

幼儿园园长也喊冤:我们使用这个广场是和开发商签过合同的。

丽水金阳小区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6号街,是一个刚刚入住的楼盘。今年3月,一家大型幼儿园正式签约进驻原售楼处,面积1800多平米,共3层。

对于这家幼儿园的进驻,业主们纷纷表示支持。不过今年6月末,幼儿园开始内部装修后,支持变成了对峙。“我们发现他们给后面的小广场安上了大门。有业主去物业问,物业说确实是要封上。那个广场是我们全体业主的,幼儿园怎么能说封就封呢?而且他们装修过程中把原来售楼处的结构都给改了,这种改动应该要有审批的吧?”业主表示。“大上个周日吧,有不少业主就把路给占了,让他们运送建筑垃圾的车无法进出。当时派出所都出警了。这次堵路让幼儿园的施工停了下来,接下来整整一周都没干活。”业主表示,“物业也组织我们调解了2次,不过都没谈成。这个广场对我们很重要,其他的广场条件都没这个好。”

本周一晚,有业主在园区内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打伤,业主们指认打人者中有幼儿园施工的工人,派出所已经介入。

前日下午,记者到园区采访,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我们的人确实有被派出所带走的,不过我们的人没有动手。我们给施工的工人都按天算钱,这活现在干不下去,我亏大了。”

幼儿园园长方女士解释:“开办幼儿园必须有室外的活动场所,当时开发商答应楼下的这个小广场可以让我们封闭使用,也写到了合同里。谁也没想到这事儿现在闹成这样。我们也答应业主这个广场只是白天封闭使用,也允许小区的孩子白天进来玩,晚上和周末都可以对小区居民开放;我们还会给小区的孩子开免费的体验课,小区的孩子入园托费也可以适当减免;我们还可以在园区的其他广场给业主们安装健身器材和电源,让业主们有地儿运动和健身……我感觉我们已经很有诚意了。打架的事儿和我们幼儿园无关,整个装修我们都外包了,装修改动的手续我们还在办理中。”

记者在网上查询,此前曾有业主向民心网投诉。民心网的回复是:“开发商在将原售楼处出售给幼儿园时,允许幼儿园封闭使用该广场,而此处属于业主公共区域,并未征求广大业主意见。目前幼儿园方面已停止圈占广场的施工行为。由于该小区还未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们已将此情况反映给社区,请社区代为行使业主委员会职责,召开业主大会,征求广大业主意见。”

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社区将组织几方进行调解。对于这个调解,幼儿园方面和业主方面都很期待。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网购投诉多维权难上难

下一篇 :12岁男孩溺亡鱼池家属索赔68万 被告称其因失恋喝酒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