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质监局发挥职能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0 09:23: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积极组织企业申报贵州省名牌产品。凯里市质监局积极做好名牌产品培育工作,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深入生产企业走访调研,召开企业座谈会,发动企业积极申报贵州省名牌产品。今年有1家生产企业的2个产品申报2014年贵州省名牌产品,已通过综合评价,目前正在进行现场评价。

  积极做好凯里红酸汤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凯里红酸汤成功申报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该局积极做好凯里红酸汤保护管理工作,起草并提请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凯里红酸汤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办法》,该办法从凯里红酸汤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使用和管理等进行规范,为塑造和维护好凯里红酸汤这一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

  组织《地理标志产品 凯里红酸汤》标准审定。成功申报《地理标志产品 凯里红酸汤》贵州省地方标准为贵州省2014年第一批标准化立项项目,我局积极组织专家、技术人员编写《地理标志产品 凯里红酸汤》标准,目前材料已上报待审定。

  加强凯里市辣椒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一是深入推进辣椒标准示范区建设,在三棵树核心示范区的基础上,辐射全市种植辣椒10000余亩。二是积极做好辣椒标准化示范区验收材料,以99.83高分顺利通过省级农业标准化考核验收。三是邀请电视媒体制作凯里市辣椒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专题记录片,扩大辣椒示范区影响力。

  积极做好计量服务民生工作。加强计量器具检查,确保量值准确。与州质监局联合对凯里市3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12家销售单位在用气瓶定量包装进行检查,其中4家净含量不符合规定已立案查处。监督检查20家实验室、6家汽车检测站。对3家大型商场家电产品能效标识进行检查,对我市列入“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单位”的3家企业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工作,已通过省局专家验收,推动了企业节能降耗。

  强化服务发展,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一是凯里市质监局将辣椒标准化种植模式送到帮扶村碧波镇白秧坪村,为实施标准化种植的农户支助种苗、地膜、复混肥料(折合人民币2万元),建立辣椒标准化种植基地20亩,辣椒获得高产,农户得到增收。其它帮扶资金近2万元。二是深入园区企业服务,了解到其亚铝业公司锅炉已申请检验未出具报告等问题,该局积极与省特检院沟通协调,省特检院及时出具“火1”号锅炉检验合格报告,凯里市质监局积极帮扶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蒋文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用实际行动做老百姓寒冬里的“温暖使者”
下一篇:凯里谛迦购物中心12月20日开始试营业(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