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用实际行动做老百姓寒冬里的“温暖使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0 09:06: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6日,在凯里市迎宾大道,一群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供电员工显得格外显眼,他们迎着寒风,正在对10千伏西旋线实施线路带电消缺作业,以提高该线路的供电可靠性,从而进一步提升凯里配网安全可靠性。

  随着“冬至”脚步渐近,凯里白天平均气温保持在5度左右,夜间气温达到0度以下,早晚寒气袭人,居民客户取暖负荷明显增加。为保障新农村城市配网安全稳定运行,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打响年度“迎峰度冬”攻坚战,扎实开展迎峰度冬各项工作,战低温、冒严寒,坚守保供电一线,严揪配网薄弱环节,保证配网设备“零缺陷、零事故、零跳闸”度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老百姓寒冬里的“温暖使者”,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辖区客户温暖、满意过冬。

  特巡线路 实现隐患动态管理

  12月1日至3日,由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负责人、专职、班组长、一线员工共16人分成4个小组,对辖区79条10千伏线路开展了一次全面特殊巡线活动,进一步提升配网安全可靠性。

  活动中,各组成员徒步行走,深入到基层一线,对线路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地毯式”巡视,实现隐患动态管理。巡视过程中,他们仔细排查杆塔及属地实施完好情况,包括杆基、导线、引线、拉线、杆塔、金具绝缘子及接地装置等进行全面检查;对通道环境有无安全隐患进行勘察分析,以建筑物、树竹障碍、火灾以及自然灾害为主要巡视内容。同时,对发现的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记录,以备尽快组织处理。

  该局表示,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属一般隐患问题,将组织处理;属严重隐患问题,将在一周之内及时处理;属危急隐患问题,将在24小时内紧急处理。

  普测负荷 防止设备“发烧过载”

  12月5日至7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组织配电运维人员,利用中午和晚上用电高峰期,对凯里配网高负荷台区进行了一次负荷普测,获得第一手设备的运行状况信息,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的稳定供电。

  据介绍,为进一步摸清凯里城区迎峰度冬用电高峰期配网负荷情况,防止配变过载、线路“卡脖子”造成停电,该局有针对性的推出多项应对措施,确保迎峰度冬期间配网安全持续供电。此次负荷普测,该局要求检测人员必须建立完整的配网温度、负荷实测记录和档案,为配网设备常态分析提供依据;针对迎峰度冬期间负荷发展变化情况,对可能出线过载或“卡脖子”的设备,建立预警档案并制定针对性改造措施,做好特殊情况下的负荷转带方案,确保转得出、供得上,持续提升配网设备健康水平。

  此外,该局还要求检测人员要做到设备普查和隐患排查相结合,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对症下药”,及时消缺,避免因设备“发烧过载”引起安全隐患。

  体检箱变 全心保障堡垒安全运行

  12月10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组织人员对和谐家园、坐标广场等居民小区箱变进行健康检查,全心保障这座堡垒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迎峰度冬期间设备运行安全和可靠供电,让广大客户温暖度冬。

  小区箱变的稳定安全运行是保障小区居民生活用电的第一堡垒。本月初开始,该局组织人员对城市居民区、商业区及人口密度较大的生活区域,以及街道沿线的箱变内设备进行外观检查、电压、电流测量、红外测温、负荷监测等一系列排查工作,对箱变设备的生产厂家、型号、版本、投运时间、运行状态、定值等情况进行仔细核对,并结合用电负荷大小,将采集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判断设备运行的健康状况,为更准确地掌握设备运行状况提供数据支持,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据统计,此次检查共发现有10台箱变设备存有不同程度的缺陷和隐患,技术人员已经对存在缺陷的设备进行了处理,确保设备以健康的状态迎接冬季用电高峰。

  提速抢修 最大限度降低影响

  12月15日,城区分局仓库,库管员正在对配网应急包新进的一大批抢修物资进行清点。“这下好了,高压熔丝和设备线夹足够今年冬天抢修用了。”今冬,该局全力配备应急抢修物资,提质提速抢修服务,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针对凯里配网运行状况和高负荷配网薄弱环节,该局密切联系当地气象部门,及时掌握气象监测信息,科学制定迎峰度冬工作预案,认真备战冬季风雪天气灾害。除了备齐冬季抢修物资,还向上级部门申请,为抢修人员配备了加棉安全帽、防寒工作服、加厚手套、袜子,加厚绝缘鞋等冬季抢修工作必备品。对抢修车辆和抢修工具进行了全面检查保养,为抢修车辆配备了行车防滑链。

  同时,还加强舆情监督管理,让市民及时了解供电企业迎峰度冬信息,与主流媒体密切联动,建立信息实时发布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等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争取各方理解支持。

  目前,该局物资充足,抢修队员随时待命,以应对各种配网突发事件的发生。

  “在迎峰度冬期间,我们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组织足够的抢修力量,准备充足的抢修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配网故障,能够迅速投入抢修,尽快恢复供电,最大限度降低故障影响,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活用电。”该局负责人说话掷地有声。(石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扛起包裹带着干粮 凯里老人欲走高速周游贵州
下一篇:凯里市质监局发挥职能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