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市民反映公交线路“缩水” 公交公司:确有规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1 11:16: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刘承宇) 近日,本网接到不少市民反映,每天晚上,9路公交车不开进新生路,住在附近的居民必须步行入内才能回家。“夜晚走在没有路灯的路上很害怕。”有居民说。

  班车不到终点站 记者体验属实

  10日晚,记者上了一辆车牌为贵HU0335的9路公交车,看是否存在网友市民反映的这一情况。该车在20时50分左右到达监狱路口后,车上除记者外还有2名乘客。

  “该下车了!”,在其他的乘客下车后,司机对记者喊道!

  “不进去了?我要进去监狱哦!”记者报了个不近不远的站。

  “8点以后不进去了,有规定的!”司机随口说道。

  记者随即下了车,停在监狱路口的几辆摩托车在见到记者下车后,纷纷喊记者乘他们的摩托车进去。

  记者发现有两位市民已经和一辆摩托车驾驶员谈好价钱,准备上车,便立即向其询问是否还有公交进新生路。得到的答案是“8点以后,9路就不进新生路了!”


夜晚之后,公交车开到监狱路口就不进去了

  随后,记者在监狱路口等了1个小时,期间包括记者乘坐的共有3辆9路车开到这里。除了记者乘坐的9路在监狱路口打转掉头,随后的2辆车都是在开进路口后转出来。

  记者记了一下时间,后面的2辆车从开进去到掉头出来前后不过2分钟的时间。也就是说最多只开到“牌坊”这个站台。

  公交线路“缩水”居民无奈希望能惩处

  据了解,在“监狱路口”站后,还有6个站。那么公交线路“缩水”对沿线居民有何影响呢?

  家住冒沙井附近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按照线路指示,9路公交车会经过他们村。但一到晚上8时后,该线路就缩水,只开到监狱路口。因此,他不得不在监狱路口下车,再乘坐摩的回家。”

  “即使打的有时候的士也不肯进去,只能走路或者坐摩的。这条路工程车又多,真的很没有安全感!”家住凯里监狱附近的张女士不无担心的说道。

  “公交车是公共资源,既然有关部门规定了公交车的路线,公交车就应当遵守执行。”张女士希望,管理部门能够重视公交车自由散漫的现象,对肆意拒载甩客的行为进行惩处。

  公交公司:该处乱停乱放严重公交车出入不便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凯里市公交公司。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交公司确实有规定,晚上19时30分以后从城南客车站发出的9路车可以不开进新生路。

  “那么为什么在这个时间内不进去呢?”记者在电话里向该工作人员问道。

  “由于该路段施工,在这个时间段施工车辆多和路上乱停乱放情况严重。公交车进去之后容易被堵,所以才做出这样的规定。”该工作人员解释到。

  随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有司机在其他时间拒绝进入新生路的可以拨打8666918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警方“广场问政” 拒绝“唱赞歌”(组图)
下一篇:建局20年 凯里国税税收收入逾50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