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白午村:村干当“红娘”为村民务工牵线搭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1 09:30: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经济开发区下司镇白午村党支部书记金德光回忆说:“白午村以前很贫穷,村民们思想落后,‘病不住院,穷不出村’的现象严重,生病住院怕死在医院,回不了家;穷人出村,一是怕丢丑,二更怕花完了钱回不了家,所以村里很多人宁肯在家争低保,也不肯出门打工。”

  为解决这一问题,白午村紧紧借助开发建设的东风,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凯里经济开发区各职能部门开展征地、拆迁、安置和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有经纬汽车城、民生房产、苗都药业等58家企业落户该村。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村积极创新村企联建模式,村干当“红娘”,根据入驻企业的用工需求,积极介绍村民到企业务工,解开了群众怕外出务工无法顾家的心结。

  该村通过村干当“红娘”,为村民务工牵线搭桥。截止目前,经该村村两委成员介绍到入驻企业务工的全镇群众达2000余人,仅白午村就有300余人。“我先后介绍了潘文芬、潘永春、金培林、黄润梅、黄锦荣、赵元芬、金培荣、金培江、金培柱等30多名村民到企业务工。”白午村主任黄丽荣接受笔者采访时自豪地说。

  “感谢村里面介绍我到入驻企业务工,因我懂点电工,每月工资5000多元,妻子在家开了个饭店,每月又能赚5000多元,比以前经常到村里面争低保强多了”, 这是白午村一名村民发自内心喜悦的话。

  据了解,该村介绍到入驻企业务工的群众中,一般工资每月均在1800元以上,技术工工资每月可达5000至6000元,人均工资每月3000元左右,人均年务工收入达3.6万元,全镇在白午村落户的58家企业的务工收入达7200余万元以上,为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注入了强劲活力。

  凯里经济开发区的开发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务工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势头正越来越好。(张文品)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九寨老银杏救不活了! 当地村委会拟将其砍掉 后在原址补植桂花树
下一篇:百姓大舞台 欢乐老百姓——凯里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专场侧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