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皮夹失而复得 的哥拾金不昧 名片牵线搭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0 11:25: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3月7日晚,贵阳秦先生在凯里“打的”时不慎将装着钱币、证卡的皮夹遗失在了出租车上。正在他万分焦急时,好心的哥拨通了他的电话,钱包失而复得。

  秦先生来自贵阳,目前是某药业公司凯里地区的负责人。3月7日晚7时许,秦先生从凯里环城东路打出租车到文昌路,路途他和驾驶员攀谈起来,为多交些朋友,他给驾驶员递了张名片。

  很快,目的地到达,秦先生交了车费,走下车来。没多久,他往兜里摸皮夹,但这一模,顿时就叫起苦来,原来,皮夹已不翼而飞。其中有身份证等证件和银行卡,还有5000多元现金。

  秦先生想来想去,认定皮夹遗失在了出租车上。为今之计,就只有报警求助了。但报警之后,短时间内警方也没法找到出租车。

  就在秦先生无计可施,愁眉苦脸之时,他的手机响了。“请问你是秦先生吗?”接听电话时,对方问道。

  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对方说,他是秦先生刚才乘坐的出租车的驾驶员,其在车内捡拾到一个皮夹,看夹子上的证件确认,它就是秦先生的。

  秦先生喜出望外,立即通报自己所在位置。几分钟后,这位好心“的哥”驾车赶到,并当场拿出皮夹送还。秦先生非常感动,打开皮夹,抽出几张百元大钞,递给这位“的哥”以表达谢意,但对方说什么也不愿接受。

  “要是你没有给我发名片,那要找到你,就不容易了,有名片就省了很多事。”好心的哥说。

  遗憾的是秦先生由于激动,没有记清楚这位的哥的名字。3月8日下午,记者致电采访这位的哥,他确认确有此事,但拒绝透露姓名。“这是我们出租车司机应该做的,不值一提。”这位好心的哥说。(记者 罗茜)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凯里多家懒人快递速度兴起 市民选择需谨慎(图)
下一篇:追踪:“贵州怪杰”解读生僻字 称意思同“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