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民工讨薪不成欲跳楼 但请包工头不要变“老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7 10:46: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每到年末,就像贺岁片一样,都会如期看到一幕幕的农民工上演讨薪剧。几乎每年都不例外,在百度上输入农民工讨薪,可以找到近五十万篇相关新闻。

  16日中午,记者接到市民反应,称永丰东路翰林世家楼上有农民工欲跳楼。随后,记者赶往现场。

  在现场,记者未看到欲跳楼的人。但在翰林世家对面的马路边上,见到十几个男人围着一个戴眼睛的男人,并听到那个男人说:“快过年了,有什么事情大家好商量,不要作出什么危险的举动”。

  其中一个男人向记者证实,他们就是讨薪的农民工,并告诉记者他们其中的一位老乡跑到翰林世家楼上欲跳楼,但现在已经被送到城西派出所。当记者还想多了解事情经过和讨薪情况时,他们都婉言拒绝。

  那位戴眼镜的男人告诉记者,他是翰林世家房开商公司人员,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他们并不知情,因为他们公司已经下发了工程款。“房子都已经修在这儿了,难道还能跑吗?”,他无奈地对记者说道。

  随后,记者联系了城西派出所,该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事情的原委是翰林世家房开商把工程款给了承建商,承建商又把钱给了该工程的大包头,其中大包头下面还有小包头。然而,年末将至,大包头在关键时刻却玩起了“失踪”。“到现在也联系不上大包头,但房开商和承建商已经出面来协调此事了”,该民警说。

  同时,记者也联系了凯里市劳动监察大队,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农民工遇到讨薪问题,带上本人身份证可到该单位投诉欠薪方。同时,凯里市目前也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和炉碧经济开发区为农民工讨薪开通了热线,电话号码分别为(0855-8558810、0855-8664720)。

  年底了,在此,也提醒一些拿到钱的包工头们请你们不要变成“老赖”,不要让农民工对血汗钱“望眼欲穿”。而讨薪的农民工们,一定要走正确渠道,不要为了讨薪而伤害自己,因为在你背后还有一个家庭需要你来支撑。(记者 周燕玲)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马上有门” 凯里东门街气派新门迎新年 图
下一篇:“冰火两重天”的绝缘男——凯里供电局提高供电可靠性二三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