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政部: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 严禁公款相互送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1 14:2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坚决禁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

  《通知》要求,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坚决禁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制度规定,带头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通知》强调,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接收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发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代金券、购物卡。严格遵守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和《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年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联欢会,把精力集中到深入基层,摸实情、办实事,扎实细致地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上来。

  《通知》要求,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冬季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作风,自觉深入到基层一线,特别是困难地区、困难家庭、困难群众中去,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关心群众疾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安全温暖过冬。各地民政部门要把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过冬生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做细救助工作。继续做好新灾应对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灾害的发生发展情况,确保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贯彻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要切实抓好各项优抚政策的落实。根据今年出台的有关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积极制定具体落实办法,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加大督查力度,真正把涉及到广大优抚对象切身利益的政策落实到位、兑现到人。加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和安全保障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建立健全预警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加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所有民政机构健康有序发展,确保所有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中国全面启动互联网品牌保护 抵御品牌侵权风险
下一篇:海洋局:推动海洋能产业化发展 明确5项重点任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