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婚在即准新娘突然昏迷不醒 医生诊断为脑出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6 17:51:46  来源:合肥晚报  

 

  今天早上,吴梅(化名)转入市二院的重症监护室。她是昨天被送到市二院进行抢救的,家住肥东的吴梅起床时感觉一阵头晕还呕吐不止,家人及时送医后竟查出是脑出血。准新郎在病房门口痛苦不堪,本打算下个月办的婚礼眼看着就要到了,新娘却生命垂危。

  睡前好好的 醒来干呕不止

  “晚上都好好的,早上一起床就发现不对劲了。我看她脸色不好,从房间走到卫生间就不好了,一个劲儿地干呕,吐出来的都是浅黄色的液体。”吴梅的妈妈说,她吐了一会儿,整个人就瘫在了马桶边,夫妻俩不知所措,赶紧打电话叫来准女婿,开车把女儿送去医院。

  本以为是食物中毒,没想到经医生检查得知是脑出血。“她这么年纪轻轻,而且也一直都好好的,怎么会突然脑出血了呢?”吴梅的家人想不通。更让家人无法接受的是,吴梅下个月的婚礼已经全部筹备就绪,就等着把女儿漂漂亮亮地嫁人了,而如今女儿却躺在冰冷的抢救室里,危在旦夕。

  等待了7年 婚礼可能泡汤

  “昨天我妈还叮嘱我,让我们俩这两天都注意保暖,不要到结婚的时候两个人生病就不好了,我还特意给她打了个电话,让她这两天多穿点衣服。”吴梅的男友说,两个人认识7年了,感情一直很好。“先前我在上海工作,很少能回来,她一直在家等我,我也承诺她只要一回来,我们就结婚。”

  好不容易等到男友回来,婚礼筹备好,婚房的配饰和颜色也是吴梅亲自挑选自己最喜欢的。现在她却睡在冷冰冰的手术台上,不知道能不能如期完成婚礼。看着躺在病床上无法交流的吴梅,她的家人焦虑万分,“先帮她看病吧,其他的暂时都不多想了。”

  ■特别提醒

  生活方式不健康

  致老年病年轻化

  吴梅的家人很疑惑,脑出血这样的病一般不是老年人的病吗,怎么一个25岁的姑娘好端端地会脑出血呢?

  据市二院医学急救中心神经内科朱求庚主任介绍,脑血管疾病多是由于高血压动脉硬化、脑血管畸形、颅内动脉瘤、烟雾病等所致,而且它具有很高患病率、致残率以及高死亡率的特点。

  “秋冬或冬春季节变换时,由于昼夜及室内外温差较大,容易超出人们的生理调节范围导致患病。”朱求庚说,近年来,脑血管疾病患者逐渐有年轻化趋势,其祸首多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频繁饮酒、吸烟、运动量少、高热量饮食等是导致脑卒中年轻化的主要原因,而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情绪焦躁又加重了诱因对人体的损害,从而导致脑卒中发病。”(朱沛炎 记者 韩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网恋3年结婚就“闪人” 女子被丈夫告上法院
下一篇:土豪背200万现钞提亲 整箱连号钞惊呆安检民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