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嫦娥三号两器互拍结束 月球车开始月面测试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3 08:5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2日凌晨,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控制下,嫦娥三号着陆器与“玉兔号”月球车(巡视器)进行了第五次互拍,首次传回着陆器携带五星红旗的清晰全景照片,两器互拍任务圆满结束。随后,月球车“告别”着陆器,开始月面测试工作,并前往更远的区域继续月面巡视勘察。

  约2时许,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科技人员向月球车发送遥控指令,使其由D点行驶至最后一个互拍点E点,全景相机对着陆器进行整体成像,同时着陆器地形地貌相机对月球车成像。经过数据下传和地面数据处理,标有五星红旗的着陆器和月球车的照片成功传回地面。完成互拍后,嫦娥三号着陆器和月球车将分别继续开展就位探测和月面巡视勘察,为第二月昼期间全面开展科学探测活动做好准备。

  据了解,嫦娥三号着陆器和月球车共进行A、B、C、D、E五次互拍。自12月15日第一次互拍开始,月球车以60度为间隔绕着陆器行驶,分别在着陆器的正后方、侧方、正前方等五个位置进行了互拍,传回了大量图像数据。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专家介绍,自月球车巡月以来,中心建立了月球车遥操作日志,详细记录其工作计划、规划策略和每个相机的拍图数量,将月球车各分统参数纳入其中,相当每天为“月球车”做体检,密切关注着它的健康状况,确保月球车安全顺利开展工作。(欧阳开宇 姜宁)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 百姓最盼民生问题得解决
下一篇:全国进入数九寒天 中部地区持续雾霾到25日散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