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商务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当月超过2万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8 15:3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1-11月份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介绍,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当月超过2万亿元(2101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7%。在促进信息消费政策、“宽带中国”战略的带动下,通讯器材销售加快。

  沈丹阳介绍,11月份,消费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加快发展态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当月超过2万亿元(2101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8%,比上月分别加快0.4个和0.6个百分点。1-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长13%。

  沈丹阳表示,11月份消费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通讯类消费大幅增长。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在促进信息消费政策、“宽带中国”战略的带动下,通讯器材销售加快,同比增长39.8%,比上年同期加快24.6个百分点。

  二是住行类消费明显回升。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家电、家具销售额分别增长16.2%、14.6%,分别比上年同期加快16和6.5个百分点。汽车市场平稳回暖。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全国乘用车销量增速为16.08%,比上年同期加快7.3个百分点。

  三是食品消费小幅回升。商务部监测的3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食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1.2%,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分别加快0.5和1.6个百分点。餐饮消费仍低位运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餐饮业收入增长9.4%,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分别放缓0.1和4.8个百分点。中高端餐饮消费继续下滑,限上企业餐饮收入同比下降1.1%,降幅比10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

  四是城镇消费增速加快。城镇消费增长13.6%,比上月加快0.5个百分点。乡村消费较为稳定,增速快于城镇消费1.2个百分点。

  五是物价总水平保持稳定。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1-11月,累计上涨2.6%,比上年同期低0.1个百分点。据商务部监测,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价格运行基本平稳。分品种看,蔬菜、牛肉、羊肉和牛奶价格涨幅较大,同比分别上涨32.1%、17.1%、13.3%和8.1%;豆油和水产品价格同比分别下降4.4%和1.6%。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江西省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下一篇:山东实施差异化户口迁移政策 探索“积分入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