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秋冬种基本结束 小麦油菜面积稳定长势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9 10:22:57  来源:人民日报  


  目前,全国秋冬种基本结束,预计面积比上年增加600多万亩。冬小麦、冬油菜播种质量提高,播后积温足、墒情好,苗情长势是近几年较好的一年。

  今年冬小麦面积预计增加100多万亩,冬油菜面积预计增加90多万亩。由于今年黄淮地区夏玉米成熟收获期略有提前,冬小麦始播期提前3—5天,播种质量也比上年提高。全国冬小麦适期播种比例89.5%,比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

  农业部小麦专家组组长于振文介绍,今年冬小麦长势总体较好,一二类苗比例大,近期雨水较好,气温较高,对小麦生长有利。但部分地区也存在播期拉长、苗情两极分化的现象。专家建议各地要抓住今年入冬晚的有利时机,对降水少、土壤缺墒的麦田及时浇越冬水,促进小麦盘根和大蘖发育,保苗安全越冬。

  目前,距离北方小麦全面进入越冬期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是冬前管理的关键时期。农业部将坚定促进粮食稳定发展的目标不动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分类指导,确保壮苗安全越冬,为明年夏季粮油丰收奠定基础。(记者冯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人民日报:国企改革“善自身”更要“善天下”
下一篇:中办国办出台公务接待新规 重拳整治大吃大喝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