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16届中国留交会将开幕 今年不报销与会者机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6 11:41:05  来源:广州日报  


  第16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留交会”)将于12月18日~19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留交会由新成立的广州市人才局承办,有别于以往的办会模式,将缩小规模提升层次,参会人员在2000人左右,全部是相当职称的海外科学家、领军人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知名投资人和企业负责人等。昨日举行的留交会媒体通气会还发布了留交会的全新VI识别系统。

  节俭办会 杜绝“蹭会”

  本届留交会的焦点在于与会的人和项目。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广州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张栋介绍,本届留交会的出发点,是要让尽可能多的有创新意愿或成果的高水平人才找到能发挥所长的平台;让那些开放、务实、有创新升级意愿的企业机构能找到人才,实现跨越式成长;还有让尽可能多优秀项目找到投资。

  本届留交会缩小规模,受邀参会的人员经过严格筛选。为了更好地为创新服务,本届留交会组委会筛选了2000多名有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海外科学家、高新科技领军人才、有科技成果和转化意愿的“千人计划”专家、有投资愿望和转型需求的企业家参会,还带来近800个高新科技项目。让高水平人才和企业、机构等各方都能充分交流、充分展示自身的优势,进行对接洽谈,尤其是为广州及珠三角引进高水平人才和创新项目。

  而为了节俭办会,今年留交会还推出一个新规定,一律不报销与会人员的机票,杜绝“蹭会”可能。

  近两年,广州已经吸引了一些非常有潜力的项目,如成功分离优化出全球第一个人源高亲和可溶性T细胞受体的李懿博士就和广州香雪制药达成了合作,开辟了在抗肿瘤新药上的光辉前景。这种合作,对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都具有强大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本届留交会还特别举办一个“创新助力广州腾飞——2013广州城市创新展”,将广州这一年26个各方面创新成果,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展示。张栋表示,“创新、融合、共赢,是本届留交会的主题,我们期望让大家感受到,广州,每一天都是新的。”

  高端论坛顶级专家云集

  组委会强调,本届留交会将提升层次,整合更高端资源。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再结合当前企业、人才关注的热点,特别策划推出了一系列重磅的交流论坛

  开幕论坛——首届“珠江创新峰会”邀请曾获得过美国艺术与科学院、美国科学院“双外籍院士”的世界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教授,还有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百度总裁李彦宏等出席,进一步为广州乃至中国企业倡议建言。

  而另一场投资与产业发展论坛,邀请了熊晓鸽、薛村禾、韩颖、阎炎、伍伸俊、林向红、赵令欢、邓锋等一大批国内顶尖的投资人,为与会企业家们,阐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投资机遇”。(记者 廖靖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海南“冬交会”将开幕 网上卖海南瓜菜将成亮点
下一篇:云南省今冬食品安全预警发布 严禁加工食用草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