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0名队员组成的中国政府应急医疗队赴菲开展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2 08:58:50  来源:新华社  


  一支由50名队员组成的中国政府应急医疗队21日晚从杭州启程,奔赴菲律宾“海燕”台风灾区,开展人道主义紧急医疗援助。

  这支队伍中除了4位国家卫生计生委直接委派的队员外,其余所有人均来自浙江省。“他们不仅有高超的医疗技术,还有丰富的救灾经验。”应急医疗队队长、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叶真说,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成员,他们中有来自儿科、妇产科、呼吸科、内科、骨科、感染科等专科的高水平医疗技术人员,也有疾病防控、应急管理的专家。他们中的很多人还曾参与过汶川地震和余姚水灾的医疗救援工作。

  为最大程度地确保救援的水准和质量,应急医疗队携带了大量紧急医疗救援和疾病防控的药品和物资,以及B超机、心电图等相关的医疗救治设备。

  抵达之后,医疗队将根据菲律宾当地政府的要求,搭建起一个自己的野战医院,并为当地灾民开展包括因灾受伤、常见病诊治以及疾病防控等各方面的救援服务。(记者 张乐)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俞正声主持
下一篇:中央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在行政学院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