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吉林莫莫格自然保护区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3 14:36:18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从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到,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正式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吉林、内蒙古、黑龙江3省区交界处,面积14.4万公顷,是我省西部面积最大、最为典型的湿地保护区,以世界濒危物种白鹤等为主要保护对象。每年春秋两季白鹤在此停歇近100天,数量由过去的200多只增加到3000多只,被誉为白鹤的“五星级迁徙驿站”。

  省林业厅、镇赉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湿地保护工作,在嫩江湿地退耕还林还草还湿工程建设、引嫩入莫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恢复了湿地的完整性,保证了鸟类迁徙通道的安全。保护区成功实施了6期建设工程,累计投资3200余万元,完成恢复苔草、小叶章湿地面积6700公顷,修建道路、排污池、鸟类觅食区及投食点等基础设施。在管理局内设保护科,建立了6个保护站、1个远程视频监控中心,形成了完整的保护网络。(赵冷冰 记者 曾庆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101岁老太变身“手工达人” 十分钟剪出牡丹窗花
下一篇:媒体和网民高度关注李克强在中国工会十六大作报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