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秋餐饮流行平民风 个别饭店最低消费又抬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9 10:30:57  来源:人民日报  

  中秋刚过,国庆将至。记者近日在北京、成都、武汉等地采访发现,今秋节日期间餐饮行业出现了一些新变化。

  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秋消费市场吹起平民风,已经成为商家共识。记者了解到,四川高档餐饮企业的销售额持续下滑,大众餐饮企业成为消费热门。四川省日前出台了《关于支持餐饮业转型发展的意见》,促使餐饮业积极向大众消费方面转型。不少餐饮企业通过免收包间费、多推小份菜、减少摆盘等包装,运用网上团购等新型营销方式,促进消费。据四川省商务厅抽样统计,中秋节期间餐饮企业的喜寿宴、团圆宴等包席增长幅度约15%,高档餐饮公司纷纷放下身段,面向大众消费推出创新菜品,实行啤酒、包间免费等优惠以吸引顾客。

  近日,北京经济实惠的老字号餐饮外卖同样受到食客追捧,特别是老字号镇店名菜外卖销售持续走高。例如,中秋节期间又一顺的白水羊头外卖销量超过100份。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湘鄂情中秋节期间商务餐同比下降80%,家庭聚会、朋友聚会就餐的比重上升到90%。另外,众多餐饮企业转变经营方式,推出“半份菜”、“小份菜”、“拼盘菜”,提示顾客适量点餐,避免浪费,营造了“消费不浪费”的氛围。

  四川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蓝定香认为,抑制高档消费,在促进大众消费发展的同时,也将消费结构引向正常发展的方向,有利于消费增长。

  值得留意的是,记者在武汉采访发现,已经被禁止一段时间的餐厅最低消费规定又有了抬头的迹象。一些餐厅出于成本考虑,规定了人均最低消费标准。武汉市消费者协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节假日正是餐饮娱乐场所生意红火的时候,最低消费等限制性霸王条款又有抬头,是消费者投诉的一个热点。”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到10月底全国共有35个城市加入“一卡通”平台
下一篇:四川机关单位开展会员卡清退 14万人承诺“零持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