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纪念“九一八”事变82周年 辽宁14市同时拉响警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8 10:03:41  来源:人民网  

  9月18日上午9时18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前再次将拉响防空警报,撞响警世钟,以警示后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居安思危。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九一八”主题撞钟仪式被以文件的形式确定下来,时间固定在9月18日上午9时18分,地点设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前,全省14市将同一时间鸣警三分钟,以警世人。

  据介绍,这是继1995年沈阳市首次举行鸣警仪式以来的第18次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每年的活动中,沈阳市都会在全市鸣响防空警报三分钟,以警世人。与此同时,电视台将插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画面和警报声音。届时,在市区内规定的9条路及18条街上行驶的机动车也将一律停驶鸣笛。

  规定停驶鸣笛的街路及区域包括,崇山西路、崇山中路、崇山东路、站前路、市府大路、北顺城路、岐山路、昆山路、哈尔滨路等9条路,黄河南大街、南京南街、南京北街、风雨坛街、西顺城街、小北关街、望花南街、黑龙江街、北陵大街、北京街、友好街、惠工街、三经街、令闻街、和平大街、广宜街、嫩江街、松花江街等18条街,以及黄河大街、南京街以东,崇山路以南,小北关街、广宜街以西,市府大路以北等区域。 

  另外,为确保此次活动高效、有序、安全,仪式举办期间(9月18日上午7时—10时),途经“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公交车辆将不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站位停靠,仪式结束后,立即恢复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设备老化安全形势严峻 “带病”电梯何时下岗
下一篇:一小型飞机在辽宁财湖机场意外坠落 飞行员失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