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京一男子嫉妒他人幸福生活 杀害两孩子并抛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6 08:57:43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思娅)三个平均年龄在5岁左右的孩子是形影不离的玩伴,居住在西城区手帕口桥附近的朗琴园小区内。2011年5月21日,其中一孩子的父亲温全,因欠下赌债,对生活失去信心,同时对他人的幸福生活羡慕嫉妒恨,从而以共进午餐为由,将三个孩子接走,随后将另两名孩子杀害,并抛尸(本报曾报道)。去年5月,温全被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为由判处死刑,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对温全核准死刑,温全于昨天进行了刑前会见。

  据指控,温全因参与网络赌博,赌输巨额钱款,后产生心理不平衡,起意自杀并想杀死他人。2011年5月21日上午,温全将邻居家的孩子刘某某(男,殁年5岁)、李某某(女,殁年6岁)骗至北京市西城区手帕口南街1号院朗琴园温全自己家中。11时许,温全将刘某某带到该小区地下二层车库内,用塑料袋、胶带闷、捂刘某某的头部,致刘某某机械性窒息死亡;后将刘某某尸体抛弃于北京市海淀区慈寿寺桥北侧昆玉河内。当日19时许,被告人温全将李某某带至北京市海淀区北京世纪金源香山商旅酒店369房间内,用塑料袋、胶带闷、捂李的头部,致李某某机械性窒息死亡;后将李某某的尸体抛弃于北京市海淀区木樨地桥西北侧永定河引水渠河道内。温全作案后于2011年5月23日被查获归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温全故意杀害两名孩子,主观恶性大,后果特别严重,虽然无前科劣迹,也能如实供述罪行,但这并非能减轻处罚的法定理由。此外,经司法鉴定,温全并无精神病,因此法院对辩护人的意见不予采纳,判处温全死刑,并赔偿两名被害人的家属各71万余元。

  据温全的律师周密讲,温全在一审被判处死刑后,明确向律师表示其不愿意上诉,服从判决的态度,并让律师转告家属也不让上诉。温全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快点伏法,“以安慰受害者家人受伤的心灵”。

  >>名词解释

  刑前会见,也称为临刑会见,特指被判处死刑核准执行的罪犯,在被执行死刑前与近亲属的最后会见。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男子耗时半年出租屋内挖洞 强奸囚禁女孩11天
下一篇:男子在南京遇车祸身亡 妻子骑车欲运尸体回安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