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逃超生赴港产子求出生证 内地妇人大闹香港入境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26 15:3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地妇人抱婴大闹入境处,惊动警员到场相劝。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妇人为逃避“超生”,上月22日在落马洲闯关来港分娩,第一次报称怀孕24周被“打回头”,2日之后再经罗湖入境时作动,结果成功在港诞下女婴,却因“作出虚假陈述”罪名被捕。这名妇人24日抱着刚满月女婴,到香港九龙湾宏天广场入境事务处办理延长保释手续期间,声称不满未能为女婴取得出生证明而大吵大闹,并抱同女婴卧地不起,惊动警员到场相劝,扰攘一番才平息。

  曾虚报怀孕仅24周现保释

  大闹入境处内地女子姓江(27岁),由于曾虚报怀孕仅24周,目前仍因涉嫌“作出虚假陈述”保释候查。据悉,江妇是福建人,在福建与夫育有一子一女,在再度怀孕后,为逃避“超生”被罚,计划来港闯关生仔。

  24日早晨江姓妇人在小叔陪同下,抱着女儿到九龙湾宏天广场入境处办理续保手续时,突以女儿仍未能取得出生证明大吵大闹,并抱婴卧地不起。警方在上午11时47分接报到场介入调停,扰攘一番她才情绪平复离开。

  入境处:待调查完成才办手续

  香港入境处发言人回应事件时表示,早前一名内地孕妇试图经落马洲管制站进入香港不果,她于两日后再次试图经罗湖管制站入境时出现阵痛征状,经驻罗湖管制站医生检查后,确认需实时送院,她并于同日在香港医院诞下婴儿。及后该内地孕妇因涉嫌向入境处人员作出虚假陈述而遭入境处拘捕。入境处会待有关调查工作完成后,才会为有关婴儿办理出生登记的手续。

  发言人指该内地孕妇24日在入境处办理延长保释手续,以等待进一步调查时,突然情绪失控,但经劝喻后,她已完成延长保释手续并离开入境处。

  任何人士向入境处职员作出虚假陈述即属违法,违例者会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为港币15万元及监禁14年,其协助及教唆者亦会遭受检控。

  香港特区政府已落实多项政策措施,将来港产子的非本地孕妇数目,限制于香港医疗体系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当中包括要求怀孕后期(即28周或以后)的内地孕妇在进入香港时必须持有并向入境处人员展示其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否则可能会被拒入境。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手机实名制9月1日起实施 运营商不配合将被罚
下一篇:首批通过铁路旅客行包运输的地震救灾物资抵兰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