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建设银行在中东首家机构开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3 16:47:59  来源:  

  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建设银行宣布,其迪拜子银行于北京时间5月13日正式开业。中国建设银行是中国资产规模第二大的银行,这是其在中东地区设立的首家机构。

  建行将它在中东地区的首次“试水”落址阿联酋迪拜,这与中国另一家大银行的选择不谋而合。此前,中国规模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在中东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全资子银行也选在迪拜。

  无疑,中国与海湾地区阿拉伯国家之间日益密切的双边贸易关系,是吸引中资银行目光的重要原因,而中国与阿联酋双边贸易额2000年至2011年之间更是增长15倍,达到了370亿美元。“走在前面”的工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在中东的分支2012年利润增长达到69%,这一数字足以吸引更多中资银行前往开设分支机构。

  对此,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出席13日的开业仪式时表示,迪拜子银行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将重点服务于在阿中资客户,特别是其中的大企业、大集团和高端客户。他相信,建行迪拜子银行将为阿联酋经济成长和贸易流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阿联酋经济快速增长,为中阿两国乃至中国与中东北非地区间的经贸往来和金融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建设银行(迪拜)有限公司拥有迪拜金融服务局颁发的“一类许可”,可向客户提供包括存贷款、项目融资、贸易融资、资金交易、代客投资、财务咨询及托管业务等在内的全面金融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当前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目前,建行在海外设有15家一级机构,覆盖14个国家和地区。此前,建行已经与阿联酋14家本地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今年以来,建行境外布局进一步提速,3月21日其俄罗斯子银行开业,台北分行已获筹设许可,旧金山分行也已获得美国加州金融机构管理局的原则性批准。此外,加拿大多伦多分行、卢森堡分行和子银行的境外申设工作也在推进中。(魏晞)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
下一篇:农业部派出7工作组赴各地推动农业扶持和督导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