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官方禁止“以园养园” 确保公园姓“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0 17:18:30  来源: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0日发布规定称,严禁“以园养园”,确保公园姓“公”。

  住建部当日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时强调,在保证公园公共属性方面,严禁任何与公园公益性及服务游人宗旨相违背的经营行为。

  首先,明令禁止公园内设立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高档餐馆、茶楼等;严禁利用“园中园”等变相经营。同时,禁止将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园资产转由企业经营、将公园作为旅游景点进行经营开发。此外,对于违规增添游乐康体设施设备以及将公园内亭、台、楼、阁等园林建筑以租赁、承包、买断等形式转交营利性组织或个人经营亦予以禁止。

  另外,住建部规定称,公园绿地是城市绿地系统最核心的组成部分,以开发、市政建设等名义侵占公园绿地或者出租公园用地等行为将受到禁止。对于公园周边可能影响其景观和功能的建设项目及公园地下空间的商业性开发亦需受到严格控制。住建部规定,市政工程建设涉及已建成公园的必须采取合理避让措施。

  据悉,各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将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全面清理检查,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公园提出处理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庞无忌)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凤凰古城收费“满月”:陷舆论风暴让人寒心
下一篇:禽流感致家禽业损失超400亿 农业部呼吁提振信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