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向越南移交10名被拐越南籍儿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3 11:03: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公安部和越南公安部今天上午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2011.6.8”特大跨国拐卖儿童案被拐越南籍儿童移交仪式,10名被中国公安机关成功解救的越南籍儿童由中方正式移交给越方。

  2011年2月,广西防城港东兴市公安机关侦查获悉,一伙越南籍犯罪嫌疑人偷越国境将越南籍儿童经东兴市拐卖至广东汕尾、揭阳等地。经调查,一个跨国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浮出水面。2011年7月15日,公安部指挥广西、广东两地公安机关统一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其中越南籍犯罪嫌疑人10名,解救被拐越南籍儿童10名、全是男孩。中方将被解救的10名越南籍儿童情况通报越方并经越方核查确认后,双方商定适时进行移交。今天,移交仪式正式举行。稍后仪式结束后,记者还会还会跟随到中越边境界河北仑河,见证越南儿童回国的最后一段路。

  10名被拐越南籍儿童被解救时,最小的出生只有10天左右,最大的也只有七个月左右,还有1名脐带尚未脱落。拐卖过程中,犯罪分子喂食他们服用安眠药,导致这些孩子身体状况很糟糕,多数患有肺炎等疾病。此后,在中国卫生、民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10名儿童得到了妥善的救治,并转至广西防城港市社会福利院安置,对身体较弱的儿童还采取寄养方式,安置在志愿者家中。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中越双方综合考虑案件调查进展、儿童身体情况等问题,确定了现在的移交时间。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国内打拐工作的推进,国内拐卖难度提高,跨国反拐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对此,中国政府和公安机关积极推进与越南等国警方的务实高效合作,比如,中越两国公安部已经建立了打拐工作定期会晤机制,并在两国边境地区建立四个“打击跨国拐卖犯罪执法合作联络官办公室”。2009年以来,中国公安机关共解救并送返被拐越南籍妇女1804名、儿童41名。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刘安成在仪式上倡议,中越两国政府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继续联手打击跨国拐卖犯罪,不断减少此类犯罪发生。(庄胜春)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发改委:17家节能服务公司存造假 取消备案资格
下一篇:媒体析新型舆论生态下官话困境:根源在官僚主义痼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