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实时传输 足不出户享受“指尖上的车管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9 10:04: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补领机动车行驶证、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等服务,你想足不出户就享受此类服务吗?只要有手机,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微信号搜索等方式找到“11185贵州自助车管所”服务号,就可享受相关服务。

  11月28日,“11185微信车管所暨网上自助审验”新闻发布会在州交警支队召开,通报了集图像、声讯、文字三位一体的“11185贵州微信自助车管所”。

  据了解,“11185贵州自助车管所”是依托腾讯公司微信公众平台、邮政综合服务平台、11185平台、贵州邮政信息港网站、交警平台为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行驶人提供车管资讯、车管知识、车、证、照信息查询及相关业务代办的多功能服务平台。

  目前,已开通的服务项目包括:最新车管动态发布、车辆及驾驶证业务办理指南、车管疑难问题解答、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预约机动车车辆年检等13项代办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

  在此基础上,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选择代办项目,将全部使用网络支付方式(含网银、支付宝、财付通等),足不出户,就可享受车管所提供发所有车管代办服务。

  手机用户只需通过在车管所大厅、邮政服务点等地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微信号搜索等方式找到“11185贵州自助车管所”服务号,采用实名注册的方式,注册成功后就可免费享受相关服务。

  其服务目标为实时传输、快速处理、足不出户,并承诺在工作日24小时内回复用户所提出的咨询问题、工作日12小时内完成用户资料审核并回复客户、用户转款到账2个工作日内完成证照的制作并寄出等。

  据悉,自微信车管所启用以来,用户量已达16400余人,每日回复群众咨询意见900余条,截至至11月20日为群众办理业务529条。(记者 周燕玲)


 

责任编辑:杨秀福【收藏】
上一篇:肇兴侗寨捕鼠办法获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称赞(图)
下一篇:《反排木鼓舞》今晚代表贵州亮相央视《直通春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