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侗族摔跤成为“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09:33: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5日,记者从黎平县文广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中,黎平县侗族摔跤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



  据介绍,侗族摔跤是一种集武术与娱乐为一体的传统体育竞技活动,该活动历史悠久,深受黎从榕地区侗族同胞的喜爱,2006年,侗族摔跤还被列为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入选“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将对黎平县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传承发展侗族摔跤具有积极的意义。(杨秀银 王启寰 吴再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苗族锦鸡舞优美绽放长江文化艺术节
下一篇:“美丽乡村—反排古村落保护和发展项目”在台江县正式启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