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首次农民自筹自办农业产业发展交流会在孟彦镇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3 14:40: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交流会现场

       为进一步优化整合孟彦镇农业产业资源,加快产业发展步伐,推动农村经济全面发展,10月22日,由州民政局驻村干部设计策划,村民自筹资金举办,以加快产业发展、推进同步小康为主题的“2013黎平·孟彦镇农业产业发展交流会”在孟彦镇高砂村隆重举行,来自州内8家民营企业代表、全镇16个行政村的村干部、种植养殖专业户等2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技术人员现场示范种植技术

  本次交流会以展览、现场技术示范交流和座谈的方式进行。一是以该镇16个行政村的主要特色产业图片展板、种植养殖户产品和民营企业的农产品进行展览,参展方现场向农民作图片和产品介绍解说和咨询问答;二是在高砂村产业基地现场进行种植技术交流示范,来自5家民营企业技术员现场将各自的种植技术向农民进行示范,农民也参与其中,将自己好的技术和方法作示范交流;三是民营企业代表和种植养殖专业户以座谈的形式与参会村民进行座谈,大家分别围绕解放思想,发展农业产业的重要性、我镇农业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成立农业产业合作社,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养殖业的技术难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会村民参观养殖户产品

  此次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互相交流、互相促进、解放思想的目的;不仅增强了村民自我发展意识和创业致富的信心,为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进一步推进我镇社会经济发展和实现同步小康的宏伟目标奠定了基础,而且充分体现了同步小康创新帮扶取得了一定实效。(肖启文)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高速交警及时救助受伤人员 危难时刻显身手
下一篇:10月23日凌晨剑河南寨发生多次地面震动 原因待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