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俄籍华人潘树林送子返乡上大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8 09:1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离开祖国40多年的俄罗斯籍华人潘树林,一直有一个愿望,那就是送子女回国学中文。10月14日,经过多方努力,他的大儿子潘沙沙高高兴兴地踏进了贵州大学学堂,实现了跨国求学之梦。

  据介绍,潘树林的家乡在凯里市洗马河街道东门村,他自幼聪颖,酷爱音乐艺术,11岁那年(1968年),经人介绍到前苏联(现俄罗斯)求学,1974年,获得了前苏联国籍。

  到苏联后,他刻苦学习,很快掌握了俄罗斯语言,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在该学院毕业后,他到俄罗斯格涅辛艺术学院担任作曲老师,至今仍在该院校工作。

  由于潘树林熟知汉语和中国文化,所以工作之余,他还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为当地法院、检察院、刑事调查局、交警局、建筑公司等担任兼职翻译,并经常为华人服务,潘树林为此感到很欣慰,此外,此举也对妻子和儿女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潘树林的妻子是乌克兰女子洛芙娜.娌娅波娃,主要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他们结婚后,养育了一儿一女,儿子叫潘沙沙,今年18岁,刚高中毕业,女儿名叫潘约里娅,今年14岁,正在念七年级。

  潘树林说,由于中俄关系友好,俄罗斯很重视中国文化,当中文教师和中文翻译在这个国家是很受欢迎的,这让他倍感骄傲。所以,在子女成长的道路上,潘树林始终很重视对他们进行汉文化教育。2006年,他曾带长子潘沙沙到凯里老家洗马河东门村一所小读小学就读,直到2009年小学毕业才返回俄罗斯。在这所学校里,潘沙沙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为进一步学习中文奠定了基础。

  受到父亲的影响,潘沙沙对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发誓学好中文,将来回到俄罗斯后当一名中文教师或中文翻译。

  鉴于此,今年高中毕业后,潘树林于9月24日带着子女返回了家乡凯里。潘树林和儿子潘沙沙的想法是在贵州入学,完成大学学业。

  回到家乡后,潘树林在84岁的老父亲潘智荣以及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办好了各类手续。10月10日,他又带着儿子潘沙沙前往贵州大学,表达求学愿望。经过测试之后,潘沙沙被贵州大学破格录取,主攻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历史专业(本科)。

  10月14日,潘沙沙在父亲的陪同下,带上行李,高高兴兴地踏上了贵州大学的课堂,终于实现了跨国求学的梦想(吴寿华)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信息港人才频道 免费发布招聘兼职信息
下一篇:黔东南州举办第三届高中美术教师技能竞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