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中秋小长假我州旅游收入2.72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3 16:22: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19日至21日“中秋”佳节期间,全州旅游接待情况良好,无任何旅游投诉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据测算,全州共接待游客41.95万人次。其中西江景区3.26万人次,镇远古城8.1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72亿。全州旅游主要住宿设施客房出租率达88.84%,游客主要集中在雷公山环线旅游、氵舞 阳河旅游区及凯里麻江旅游集散区。接待游客中,自驾游人数占总人数的52%左右。

  今年“中秋”,全州假日旅游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游客数量总体上升。中秋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之一,加之天气晴朗,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增多。二是本地游占据主导,自驾游不断升温,近年来我省高速路网的快速发展为自驾出游提供了便捷条件。三是乡村游成赢家。“中秋”假期时间短,不宜长线旅游,使乡村旅游成为最大赢家。如到巴拉河乡村旅游示范区、镇远铁溪、麻江下司、施秉云台山、雷山雷公山保护区等景区点休闲旅游、烧烤纳凉的自驾车游客、自助游客络绎不绝,餐饮住宿天天爆满,使乡村旅游进入旺季。(吴贤禹)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开展州级文明县城验收工作
下一篇:陈山林:赛道设计让我在青山绿水中一步一精彩(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