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暑运15天贵州铁路客流大幅攀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5 17:47:53  来源:  

  由于正值贵州旅游旺季、新的列车运行图和暑期运行图实施,新开通的多个区段的列车,增加调整了停站及到发时刻等,增加了新的旅游目的地客流,铁路客运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铁路暑期客流迅速攀升。

  数据显示,今年暑运前15天,贵州铁路日均发送旅客13.7万人,同比增加1.2万人,增长8.7%。这一数值比6月份日均旅客发送量增加了1.8万人。其中,客流高峰日,贵州铁路客流突破15万人达到15.9万人,这一数值也比去年暑运最高峰日增加了1.3万人。

  今年暑运处于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全面实施阶段,贵州铁路部门结合贵州旅游旺季和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统筹安排好客货运输能力,做好旅客运输保障工作,确保满足学生出行、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客流需求。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运输组织,挖掘运输潜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候车等设备的能力,提高紧张区段能力利用率,满足客货运输需求。此外,贵州铁路运输部门根据能力紧张通道临客开行和货流情况,加强了车流调整,在满足客车开行的前提下,合理地组织部分货车迂回运输,提高路网的整体运能,满足不断增加的旅客运输需求,同时保证全面落实货运组织改革各项要求,满足客户的“实货”运输需求。此外,铁路部门提醒出行的市民,最好提前规划买好往返车票,提前买卧铺票没问题,临时走硬座票能保证。(姜泽鹏)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州督察组赴“一节一会”舞台及场馆建设现场检查
下一篇:施秉老农 在家门口解决了病痛 黔东南着力提升卫生院服务能力 惠及群众390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