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苗汉双语教学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民中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6 13:54:09  来源:  



开班仪式举行

  3月16日上午,这是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日子,在县教育领导的关心下,雷山县苗汉双语教学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民中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出席这次的开班仪式的有贵州民院民族文化学院党支部书记杨发乐 、贵州民族学院苗语文专家李锦平教授、县教育局局长刘俊、县招办主任张家君。会议由雷山民中校长白志恩主持。

  会上,刘俊局长强调,我县总人口15万人,其中,苗族人口占82%,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聚集县。我县历来把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作为学校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在民族文化逐渐走向消亡的今天,全县中小学教师正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把民族文化引进课堂,不断地进行传承。希望各为教师认真学习,通过培训,使我县双语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以苗族语言为教学语言,使用苗族语文课本,学生可以在苗语的帮助下,逐步学习汉语言与其他科学文化知识,并顺利过渡到汉语言的学习环境,以苗族语为母语、对汉语接触较少的学生,减少了因直接进入汉语言环境导致的语言障碍而带来的学习困难,可以缩短儿童的教育进程。

  杨发乐书记说道:县领导非常重视这次培训,对民族文化进校园工作高度重视,通过这次活动,各位教师对传承民族民间文化方面做将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刘安信)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深入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凯里开展餐饮业及公共场所等燃煤集中整治攻坚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