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碧波乡老百姓眼里的凯麻同城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13 10:30:54  来源:  


  自2013年元月,碧波乡正式托管到贵州炉碧工业园区以来,干部职工的工资普遍提高,经济发展普通加快。但老百姓又是怎样看凯麻同城的呢,带着这些疑问,笔者走进了碧波乡的村村寨寨,听到了老百姓对同城化的感受。

  60岁以上老人按月领取155元以上的补贴资金

  按照凯里市相关文件精神规定,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可享受100至200元不等的老龄补贴,碧波乡托管到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后,同样可以按凯里市的标准享受老龄补贴。“当了一辈子的农民,种了一辈子的地,想不到到现在还能领130元的老龄补贴,变成吃皇粮的人了,划归凯里就是好”村民彭德贵高兴的说。据悉,今年元月份,碧波乡3113人60岁以上老年人享受老龄补贴34.56万元。到2月份,人数增至3165人,补贴资金增加至35.184万元,这3165人除享受老龄补贴外,每月还能享受麻江的每月55元的新农保,加起来碧波乡60岁以上的老人一个月就能领到155元以上的补助,老人们高兴的合不拢嘴。

  80岁以上老党员也得钱了

  “这么多年了,由于我们村远,从来没有人来慰问我,最多是村里的村干来走访慰问下,这次竟得到300元的慰问金,真是太好了,并且还是每年都有,划到炉碧经济开发区就是好”。大堡村83岁老党员高忠凡激动的说。今年春节,按凯里市的标准,该乡22名80岁以上的老党员都领到了凯里市委组织部下拔的300元的慰问金,谈起这项“双老”慰问政策,许多老党员十分感动。据悉,今年该乡共发放80岁以上老党员慰问金0.66万元。

  离任村干补助范围扩大了

  在今年春节离任村干补贴发放中,任正职十年以下,任副十年以上和已故村干的也得到了补助,这是碧波乡类似离任村干想都不敢想的美事,在乡财政所,笔者见了大堡村当村干9年的老支书艾礼均同志,他高兴的说:“以前只有连续任职十年以上的村干才能得离任村干补助,我只任职9年,就差一年,就是得不到补贴,心里不是滋味,想到前几天乡里通知我到乡财政所领取慰问金,虽然只有300元钱,但也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了凯麻同城的好处,感觉了党和政府并没忘记我们”。据悉,今年碧波乡共下发离任村和 “双老”补助6万余元,比去年增加2万多元。

  春节慰问金也上涨了

  “感谢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今年给我们这么的钱,以前每年最多只能得到300元的慰问金,今年得到这么多的钱,明天赶场,我带孙儿去街上帮他们买个新书包去”碧波村岩下组孤儿潘凤平的奶奶高兴的说。当天,凯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炉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炉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曾佑福一行到碧波乡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给每户送去了慰问金500元,共慰问了困难群众、计生先进户等共计16户,送去慰问金6700元,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了碧波乡群众的心坎上。

  “凯麻同城,碧波的老百姓享受的实惠多多,比如征地拆迁补助的提高,与凯里市的群众享受同等的福利待遇,同步实现小康等等,很多好日子和幸福的生活都在等着我们。现在的发展形势一是千载难逢,二是慢进则退。所以我们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不发展不行,慢发展更加不行’的危机感,努力在基层党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财政收入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推进我乡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和特色城镇化作出更大贡献。”乡党委书记易佑军如是说。(贺小雄)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雷山工商干部绿化秀美苗岭(图)
下一篇:镇远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