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2013年拟计划发展微型企业320户新增就业2000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07 19:58:50  来源:  

    昨日,从从江县工商局获悉,2012年,从江县共扶持微型企业150户,注册资金945万元,发放财政补助资金750万元,带动就业866人。今年计划扶持发展微型企业320户,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

    2012年以来,从江县按照“以创业促就业”的方针,“政府主导、多方联动,定向扶持、全程服务,加强监管、防范风险 ”的原则,积极鼓励和支持具有“创业能力、无力办企业、实缴货币投资达到10万元以上、经过创业培训、具有一定经营管理能力”的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复退军人等人员创办微型企业,通过抓产业、突特色、建集群、创品牌、带就业的发展思路,强力实施微企优惠政策,大力助推微型企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县共扶持微型企业150户,注册资金945万元,发放财政补助资金750万元,带动就业866人。其中加工制造、科技创新、创意设计、软件开发、民族手工艺品加工和特色食品生产等六大重点行业占32%,充分发挥微型企业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就业再就业、改善民生、构建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2013年,为了该县将认真落实“3个15万元”政策,加大扶持力度,计划扶持发展微型企业320户,解决就业2000人以上,其中加工制造、科技创新、创意设计、软件开发、民族手工艺品加工、特色食品生产和文化旅游行业等七大重点行业占50%以上,全力打造微型企业聚集区和产业链。

    据了解,凡属于国家政策聚集帮扶的“十一类人群”,包括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只要具备相关条件,都可以申请享受微型企业创业扶持政策,另外,申请微型企业也有一定的行业规模标准,其中制造业的生产经营场所必须在80平方米以上,农、林、牧、渔类微型企业鼓励规模化经营,优先发展通过土地流转从事种植、养殖业的微型企业。(吴德军)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多数干线公路“解冻”通行
下一篇:榕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个进一步”确保2013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