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警微在雪凝天气中闪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04 16:34:03  来源:  

  ——雷山警方打响雪凝天气保卫战第一仗

  昨日,全省气温持续下降,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为保证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雷山公安及时启动了《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疏导预案》,局党委成员亲自带队上路,在各主要省干道加强交通疏导、隐患排查,迅速打响抗击雪凝天气保卫战第一仗。

  提早动员,积极应对。1月3日以来,该局党委针对即将出现的冬季恶劣天气对交通管理工作提前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完善了《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疏导预案》,周密安排值班备勤工作。3日晚,该局根据天气预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部署,对内,形成所队包干道,民警包路段的勤务指挥体系,保证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到位。对外,协调县交通局、公路局、运管等部门,加强交通应急处置工作,提升交通应急处置能力,并与辖区运输企业及时沟通,在交警路况排查结束前,一律停止发班。

  全警上路,全线排查。2011年1月4日凌晨6时许,该组织全体民警成立3个路况排查组奔赴辖区雷公山线、雷西线、雷凯线、雷望线等四条主干道路,顶风冒雪巡逻指挥交通、排查路况。局领导班子及纪检、督察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强化督察,一线作战,到最危险的路段进行路况排查、亲自向过往车辆作宣传、打招呼。通过排查,目前,雷山发往各地地车辆均停开。

  尽职履责,力保平安。针对雪天公路刮碰事故较多的情况,交警大队作出要求各中队路面警力要及时处理路面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发现有人求助,要积极提供帮助。对于一般程序的交通事故处理,交警大队要求事故中队民警实行24小时驻队值班制,一有警情,5分钟之内必须从大队出发处警。各中队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动协调交通运输路政环卫和公路沿线单位,及时做好除雪和防滑等应急处置工作。交警大队办公室负责人邓德民及时与县应急办联系,将交警大队的道路通行情况以及司机在雪天应该注意的事项以短信发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通报。巡逻民警开启警笛、警灯,并喊话提示,切实增强驾驶人在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意识,防止因能见度不好发生交通事故。(曾小科)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风雪中,我为你护航!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