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淘宝网贵州馆:年销售额逾亿元
作者:发表于:2013-11-26 09:32:20 来源:贵州日报 』

“淘宝网贵州馆不仅拓宽了企业的销售渠道,还提高了产品的认知度。今年的‘双11’,我们在贵州馆销售额超过100万元!”近日,国品黔茶股份公司总经理汪健很是兴奋。

据“淘宝·特色中国·贵州馆”馆长闫建介绍,作为展示和推广贵州农特产品的窗口,淘宝网贵州馆运营短短一年多时间,即受到消费者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年销售额逾亿元,在刚结束的“双11”营销大战中更是迎来5倍于平日的人流量,成为展示推介贵州农特产品的重要渠道。

由省农委、淘宝网打造的“淘宝·特色中国·贵州馆”自2012年8月22日开通运营以来,不断为贵州农特产品发展电子商务注入新的活力,改变了贵州农特产品的传统销售格局。

据了解,由于我省电子商务起步较晚,淘宝网贵州馆开馆之初,大部分生产及经销企业对电子商务认知不够,对淘宝网贵州馆这一平台也并不知晓。开馆以后,省农委加强对电子商务的宣传,从资金、政策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扶持,鼓励企业进驻网站。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发展电子商务表现出浓厚兴趣。

“有主管部门的支持和帮扶,进驻淘宝网贵州馆的企业不仅可以销售自己的农特产品,降低流通成本,还可以提升品牌影响力。”深有体会的汪健如是说。

据悉,目前入驻淘宝网贵州馆的农特产品种类已达800多种,商品5000余个,商家800家。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贵州人爱吃辣,原来在外地贵州人几乎品尝不到家乡的‘辣味’,现在只需点击鼠标,就可以轻松的从淘宝网贵州馆选购地道的贵州辣椒制品,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在深圳工作多年的贵州姑娘李律玲感受颇深。其实,不仅是辣椒制品,贵州馆销售的农特产品还包括贵州白酒、贵州绿茶、贵州中草药、贵州特色美食等优质的农特产品。

为迎合网络主流的年轻群体,如今贵州馆的许多企业还对自己的经典产品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发展出更多的系列新品。

淘宝网贵州馆正成为推动贵州农特产品快速走向市场、助推本土农特产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新引擎。省农经网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省大力推进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淘宝网贵州馆今后将积极引导园区企业进驻,并帮助其发展电子商务,逐步建立农产品电子商务创业园区。 (赵勇军)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贵州省筹资1.6亿元完善配套300机井

下一篇 :假日办公布3套放假方案征求意见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