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法院开展“亲子法律知识竞赛”送法进校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3 09:17: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12月9日,凯里市人民法院联合凯里市第十四小学通过开展“亲子法律知识竞赛”的形式送法进校园。

  这次竞赛由该校五年级三个班分别派出6名学生及其家长组成三个代表队进行,其他在校学生则组成观众方阵共同参与其中。为了增强活动效果,凯里市法院法官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这一活动主题,认真选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通则》等法律条文中与青少年相关的内容,结合青少年日常学习生活情景编辑成题,将枯燥的法律规定转化为生动的情景问答,激发了学生和家长们学法、用法的兴趣与热情,加深了他们对法律知识的认识与理解。

  比赛中,小选手们各展答题风采,周围同学们热情高涨,赛场高潮迭起。特别是在抢答题阶段,观众方阵的同学们也争相举手参与抢答,气氛相当热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竞赛,活动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所有答题正确的同学都获得了精美奖品。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知识竞赛来宣传法律知识,这样的方式生动有趣、寓教于乐、印象深刻,更能让学生有效吸收,达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蒙琦)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中石化黔东南分公司情感营销力促长城润滑油销售
下一篇:贵州电网公司2011年农网中央投资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