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抗旱救灾防病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4 11:04:47  来源:  

  今年入夏以来,我市遭受持续干旱灾害,给人民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报告,干旱还将持续,抗旱任务相当艰巨,抗旱形势十分严峻。根据市委、市政府抗旱救灾工作部署和主管局要求,为确保大灾之后无疫情,凯里市疾控中心根据工作职责积极应对,认真做好抗旱救灾防病的各项工作。

  一是该中心成立了抗旱救灾防病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对抗旱救灾防病保民生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安排领导小组成员奔赴各乡镇开展灾后水质监测、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的监测及消杀指导工作,确保能够及时发现疫情、迅速处理疫情,防止疫情的扩散。

  二是加强生活饮用水监测,凯里市疾控中心从8月起,加强对全市各乡镇和农村水源水质采样监测,对基层村民的有关供水、储水、饮水消毒、水质保护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解,给群众讲解如何保护水源和水源卫生安全等相关知识,指导群众对分散式供水进行安全消毒,并无偿提供消毒药剂。对全市城乡集中供水设施和加氯情况情况进行了解,对水质进行采样监测,以便及时发现存在问题,为城乡安全用水提供卫生监测保障。

  目前凯里市疾控中心已经共投入资金2万余元,加强实验实水质监测工作,完成城区饮用自来水监测22个;对乡镇集中式供水监测仍在进行中,为全市抗旱救灾做好饮水安全工作提供了积极的卫生监测技术支持。

  三是加大疫情监测力度,做好疫情应急处置。严格疫情管理和报告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传染病24小时监测,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和突发事件的及时报告与应急处置。

  四是大力开展健康教育行动,通过印制和发放宣传单、利用中心宣传栏、电子宣传屏开展抗旱防病宣传,引导公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截止8月13日,凯里市未发生因饮水及食品安全引发的疾病流行,抗旱救灾防病工作卓有成效,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李迅【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践行群众路线,高温下坚守岗位送“清凉”扫描
下一篇:贵医二附院多科协作 及时拯救危难患者(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