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道路面变“水池” 小路被泥沙堵塞 凯里210厂居民面临“出行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9 09:17:52  来源:  

  进入凯里210厂区有两条路,一条是行车道,另一条是当地居民在前几年开辟的小路,穿越它,即可抵达公交停靠点。遗憾的是尽管有路,但厂区的居民仍感觉出门很难,因为通往厂内的小路被建筑垃圾覆盖,行车道则坑坑洼洼,路面变成了“水池”。

大路上的“水池”
大路上的“水池”

  7月8日上午,记者在210厂区采访时,首先参观了通往厂区的行车道。这条道与凯里经济开发区的中昊大道相连接。在连接点处,记者看到,路面有水流过,居民们路过,就得“涉水”,而几岁大的小孩必须有大人护送,才过得“河”去。

  走入这条道路之后,记者发现路面上有不少“水池”,池内是一滩滩的黄水,有的“水池”宽度几乎与路面宽度相当,车辆辗过,“水池”里的黄水就会飞溅开来。“下雨天,老人都不敢路过,担心滑到水里去。”当地居民肖春学说,这条道路修建于上个世纪69年代,长约500米,因年久失修,变成了今天这般模样。

  接着,记辗转来到了通往210厂区的小路上。这条道,仍然连接着210厂区与中昊大道,不过,它只是一条“短路”,长度有上百米。肖春学告诉记者,这是几年前,居民们为了方便乘坐公交而走出来的一条路。记者看到,路面上堆起了不少的泥沙,已经没有了道路的样子,居民们路过,只有小心翼翼踩踏着泥沙前行。

小路被堵
小路被堵

  “以前,这条道路比较通畅,是210厂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居民吴金城说,但在一年前,有开发商到210厂内搞开发,并在这条道路的旁侧建了一家搅拌厂,而搅拌厂常将建筑垃圾倾倒在路面上上,造成道路被堵。

  居民肖春学告诉记者,210厂从2004年起,便陆续搬迁往贵阳。到目前,厂区内还居住着五十多户“留守户”(还不包括到厂区租房住的住户),有上百人,其中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的,就有三四十人,如今,道路或被堵,或坑坑洼洼,给厂区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我多次找凯里经济开发区的相关部门反映,但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肖春学说。

  针对210厂的“现状”,记者7月8日上午到凯里经济开发区建设局进行采访。该局办公室主任向新正说,目前在210厂居住的居民,今后都将要搬迁,不过何时搬迁,目前还没有定下搬迁“时间表”。而对于厂区居民面临的出行难题,建设部门正协调有关单位解决。(罗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上半年完成售电量38.3亿千瓦时
下一篇:凯里一山村 农户茄子滞销 谁能帮他们一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