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统一制作创卫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惠及625个小区院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7 14:29:02  来源:  

  为加强凯里市各小区院落创卫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建设工作,确保村(居)民健康基本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形成率达到70%以上,基本技能掌握率达到70%以上。近日,凯里市在大十字、洗马河、城西、西门和湾溪等5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共625个小区院落统一制作创卫健康教育宣传专栏。

  据悉,本次创卫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所需费用,按照市政府指导、市卫生局牵头协调、部分民营医院自愿投入的方式解决。市创卫办和街道社区负责协调居民小区,提供合适场地。在各小区院落主要进出口通道附近、人流集中休闲处等醒目位置,设置美观大方、与环境相适应的创卫健康教育专栏。专栏主要宣传创卫知识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66条》,同时穿插部分疾病预防知识、创卫工作动态、市政府相关信息、应急公告及交通安全警示等相关内容。专栏的制作旨在通过创卫健康教育专栏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向全市小区院落居民宣讲健康知识,传播现代健康理念,使健康行为深入社区居民心中,提高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形成率,培养健康行为和保健意识,使小区居民的健康素质不断提升。

  截止5月5日,已在城西和大十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100个小区院落完成创卫健康教育宣传专栏的制作安装工作,其余的525块宣传专栏将在5月15日前全部完成。(罗勇)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警方72小时侦破重特大贩毒案5起缴获毒品210.65克
下一篇:温柔的巴拉河涨水变“黄河”沿岸不少农田被淹没(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