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温柔的巴拉河涨水变“黄河”沿岸不少农田被淹没(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8 09:09:52  来源:  

滚滚洪流
滚滚洪流

 

  5月6日晚至7日凌晨,凯里地区突降暴雨,一向温柔的巴拉河水势猛涨,“变脸”成为了一条浪滔滔的“黄河”,河岸边沿不少农田被水淹没。

黄河水
黄河水


河水逼近民宅
河水逼近民宅

  巴拉河发源于雷公山,沿途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还分布有像朗德、南花一样的民族旅游村寨,美丽的山水风光和民族村寨共同组成了巴拉河旅游示范带,每年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巴拉河有这样一个特点,水绿而浅,适于游泳,无惊无险,所以巴拉河给游客的印象就是5个字:美丽而温柔。但是,5月7日,记者看到的巴拉河却“变脸”了,水位大幅上涨,而且水是黄色的,整条河流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黄河”。

  在巴拉河格细河段看到,沿岸的不少农田被淹没了,所幸目前尚未进入插秧季节,故未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而以往生长在岸边的树木,因为河水上涨扩散的缘故,这些树木被黄水包围。

树木和田地被淹
树木和田地被淹
农田被淹没
农田被淹没

  在挂丁河段,记者看到上涨的河水威胁到了沿岸周边民房的安全,而在挂丁大桥下的几间房屋被水冲刷,每个房间满是淤泥,行人动脚踩踏,鞋子就会没了“鼻子”和“眼睛”。据当地村民介绍,河水冲刷房间时是晚间,没有人居住,所以未造成严重后果。

  此外,凯里三棵树至市区仰阿莎广场的市政干道龙井路段被水淹没,过往车辆底盘高的勉强通过,而底盘低的,只好改道。

公路积水
公路积水

  根据黔东南州气象局提供的信息,5月6日夜间,黔东南州出现强雷电、暴雨天气,剑河久仪村、南哨、雷山县城、台江南宫、锦屏彦洞等16站降大暴雨,黄平城关、凯里大风洞降小冰雹。

  目前,因暴雨造成的灾害正在调查统计中。(罗茜)

责任编辑:李仁山【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统一制作创卫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惠及625个小区院落
下一篇:共青团凯里市委念好四字诀积极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