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野广告”上捡到便宜房?交2万定金后“房主”失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5 09:55:10  来源:黔中早报  


  近日,家住煤矿村的王先生拨打记者电话:今年8月24日,我在煤矿村旭东巷买了一套房,当天与房主签了购房定金合同后,我付了2万元定金,约定9月21日办理过户手续。结果,房子没买成,房主还说不认识我,电话也联系不上,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

  22万买到70平米房

  王先生29岁,是贵州师范大学的英语老师,刚工作一年。

  8月24日,在旭东路上,王先生看到一则房屋转让的野广告:两室一厅,近70平方米,价格25万。根据野广告上的联系方式,王先生与转让房屋的马先生取得联系。

  当天下午4点左右,王先生来到马先生家,看了房子后,比较满意。

  “要价25万,一个小时就讲下3万元,最后22万成交。”王先生说,查看了房主马先生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后,双方签订了购房定金合同。

  王先生交了2万元购房定金,并约定9月21日,马先生搬进空房和办理过户手续。

  房屋地址与合同上不符

  9月15日,王先生给马先生打电话,电话中,马先生称自己在青海西宁,国庆以后才能回来,王先生很不解。

  10月2日,王先生再次来到马先生家。

  “马先生竟说不认识我,也没转让过房子。”王先生说,马先生家有1位瘫痪在床的老人和1位中年妇女,签购房定金合同时都在场。

  回到家后,王先生细读了购房定金合同。

  王先生发现,马先生转让的房屋地址,与合同上的房屋地址不符。合同上是4栋3单元X层2号,实际转让的是23栋3单元X层1号。

  短信承诺退定金 上门寻找不见人

  得知王先生要告上法庭,10月9日上午10点过,马先生给王先生发来道歉短信,承诺一个月内退还定金。

  前天下午4点,记者和王先生,来到位于煤矿村旭东巷15号的马先生家,却未见到马先生。

  马先生家保姆说,马先生坐了十几年牢,前年刚出来。房子是马先生弟弟的,签购房定金合同拿出来的房产证,也是假的。

  “已经骗过十多个人了,经常有人上门要钱,现在不知道他(马先生)跑哪去了。”保姆说,签购房定金合同时,她在场但不便说话。

  随后,记者拨打马先生的两个手机号,一个停机,另一个关机。

  律师

  已涉嫌诈骗 可到公安机关报案

  贵州恭信律师事务所张律师说,房屋具体位置不符,可能存在笔误。提起诉讼时,需提供权威的第三方证明,证明房东未交房,追回定金的问题不大。

  另外,马先生的行为,已涉嫌欺诈,王先生可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黔中早报记者 黄光道 曾耀文)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警方发布银行卡诈骗预警信息 谨防借卡入账
下一篇:2013年国考15日开始报名 招录人数首次突破两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