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神人39000M超音速跳伞 创人类极限破52年纪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5 09:22:07  来源:  



12万8097英尺!超音速自由落体!鲍姆加特纳真乃神人!
 

  当年迪克牛仔以一首《三万英尺》,红遍一时,而如今3万英尺的高度整整上升了4倍有余,达到12万8097英尺的恐怖高度!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然而还真有地球人从这样的高度从天而降。北京时间10月15日据英国媒体《BBC》报道,奥地利著名极限运动员菲利克斯-鲍姆加特纳从12万8097英尺纵身跃下并成功着陆,成为这个星球上首位成功完成超音速自由落体的跳伞运动员。

  12万8000英尺大约相当于39043.9米,这一位置已经接近大气层中平流层的边缘位置(平流层是距离地面大约10-50公里的大气层),同时在平流层中还有一层臭氧层(距离地面大约20-30公里),如此看来鲍姆加特纳起跳的高度,几乎已经冲出了臭氧层的界限。

  为此鲍姆加特纳身着特制的飞行服及头盔,将自己全身武装起来。同时他所乘坐飞行道具也堪称霸气侧漏,搭载他升空的并不是飞机,而是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超级氦气球,其重量达到两吨,高度超过了自由女神像(46米)。光是要给这个气球充满氦气便需要花费45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

  在达到128097英尺的高度后,鲍姆加特纳纵身一跃而下,在4分19秒的时间内,鲍姆加特纳是以自由落体的速度直线坠落。其下落平均速度达到了1137公里每小时(下落速度达到最快时可达到1.2倍超音速,超音速约为1224公里)!随后他打开了降落伞,整个降落过程总共花费了10分钟。

  鲍姆加特纳的惊人一跳也打破了尘封52年的世界纪录,在此之前超高空跳伞的记录由前美国空军上校乔-基廷保持,在1960年8月16日创造了10.8万英尺(约为31300米)的高空一跃而下,不过当时的装备并没有如今这么先进。

  43岁的鲍姆加特纳此前曾在军队服役,是专业的军事跳伞人员,随后成为极限运动员。自从16岁开始接触跳伞起,在他的职业生涯里已经有了大约2500次的跳伞经历。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小沈阳回应是否上春晚:一切听师傅的
下一篇:中央财政提前下达地方2013年城乡低保预算696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